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蒂加纳忧二月潮湿天气 为郑凯木处子秀竖大拇指

2012年02月22日08: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相对于在瓦伦西亚进行的三场热身赛,昨天申花和湖南湘涛的比赛上,主帅蒂加纳显得平静许多。90分钟的比赛里,法国人只起身了两次。而他身边坐着的几名外教,也都一个个安静地把脸缩在自己的羽绒服衣领里——比赛不到2分钟便两球领先的局面,让大家紧绷的情绪都缓和了下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赛后,比赛的替补和没有上场的球员被教练组留下来进行加练。结束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加练后,准备离去的主帅被法国电视台的两名记者拦下来,虽然还是不肯面对镜头,蒂加纳却在镜头外和两名老乡拉起了家常。电视台的两名记者感兴趣的是来到上海以后,这名主帅是否有机会出去逛一逛。蒂加纳笑着说自己没有时间,“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观伦敦,还是在我结束了在那儿的工作以后。是不是?我们那时去了哪些地方?”他转身问当时和自己一起在富勒姆工作的体能教练罗杰,“在伦敦三年时间里,我休息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个星期!”

  因为赛后还有阿内尔卡为球迷们签名留影的环节,所以现场保安工作十分严密,一道道栏杆隔开了球员教练和媒体。站在栏杆外的两名法国记者还和主帅谈起了上海的天气,他们告诉自己的同胞,虽然眼下天气还相当冷,但到了夏天,这座城市会热得让人吃不消。蒂加纳说,“对于炎热,我是不怕的。我小时候出生在马里,在那里生活过好些年,非洲的炎热都见识过了,这里再热也不会超过那儿。”但是另外两人随即纠正道,上海不仅是热,还非常潮湿。“是的,这点我已经注意到了。这种潮湿的气候环境对我们的训练计划造成了不少影响,接下去我们或许会针对这种潮湿环境改变一些训练计划。”

  这两名法国记者是各自单位派驻上海的记者,但并非专业的足球记者,所以对于蒂加纳过往的履历,了解得并不详尽。其中一个问道,“您是不是还在南特俱乐部踢过球?”蒂加纳耐心地纠正对方,“不,我没有在南特呆过,但是我和他们打过比赛,那时候我在马赛,我在马赛呆了两个赛季,也正是在那儿我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郑凯木处子秀 蒂帅竖起大拇指

  本报记者 李冰 可能连郑凯木都没有想到,自己在康桥基地的第一次亮相,会有一个如此梦幻的结果。

  昨天下午,与湘涛队的比赛开始前,场边的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站在申花队后腰位置上的,是一个身披19号球衣的陌生面孔,他就是外号“阿童木”的郑凯木。实际上,早在西班牙拉练期间,中途才跟球队会合的郑凯木,就已经在最后一场与瓦伦西亚飓风队的比赛中,以主力后腰的身份打满了全场。

  同样没有感到意外的,还有现场观战的申花高层。“由于去年阿童木参加的是乙级联赛,基本上找不到比赛录像,所以主教练蒂加纳一开始并没有看过他的表现。后来在那边打了比赛之后,教练组觉得在这个位置上需要补充人选,所以才让他中途过去,给蒂加纳看一下,结果这一看不得了,直接点名让我们必须把他留下。”

  至少在昨天下午这场比赛中,郑凯木没有辜负蒂加纳对他的信任,作为将重点放在防守上的双后腰之一,郑凯木凶狠有效的拦截,基本上没给湘涛前锋正面突破的机会。全场比赛中,郑凯木最“高光”的时刻,无疑是下半场第32分钟。当时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阿内尔卡罚到禁区内的皮球,被乔尔头球蹭了一下后,直接划到了门前。此时,原本埋伏在禁区边缘的郑凯木,机敏地抢到了湘涛队后卫的身前,一脚将球捅进大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1,彻底为申花队锁定了胜局。

  当场上队员纷纷冲向郑凯木,庆祝他为申花队取得进球的时候,场边的蒂加纳也站起身来,冲着他竖起了大拇指。不过,当“阿童木”跑向场边的教练席,准备再庆贺一番的时候,蒂加纳却早已经恢复了平静,身边的助理教练也做出手势,让所有队员赶紧回位,继续投入战斗。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