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荷兰帮谈中国足球:战术意识差 大牌球星贡献小

2012年02月22日08:45
来源:新华社

  亟须构建体系

  来自荷兰的诸多教练中,好几位已在中国足坛游历多年了。作为外来客,他们大多数很少会直接谈论中国足坛腐败问题,即便谈及相关话题,也显得小心谨慎。但是他们都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花大力气清除腐败。

  在尚斯看来,这些腐败丑闻无疑给中国足球带来极大伤害。

  “首先,这些腐败丑闻让中国足球的名誉受到了极大损害。在腐败丑闻爆发出来之前,中国足球实际上是处于上升中的。”南昌衡源队技术顾问尚斯说,“突然之间,丑闻毁掉了很多。赞助商们开始撤退,球场也开始空了。”

  不过,近来看到中国足坛大力反腐,让尚斯开始觉得,中国足球逐渐回到了正确方向。

  “从经济上看,中国正在崛起,足球也同样如此。人们做了许多事情来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包括青少年足球水平,这并不容易。”尚斯说,“在我看来,最近一段时间事情进展不错,青少年球员和年轻教练的训练都得到了重视。”

  河南建业原主教练邦弗雷雷也在关注中国足坛反腐,“中国足球已经开始显现出从丑闻中恢复的迹象”。

  “中国足球试图做一切可能的事情去消除腐败,当然也因此有一些收获。过去两年,中国足球回到了正确的发展方向。腐败被铲除了,一些赞助商回来了。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队平均每场能吸引4万多名球迷。足球行情重新看涨。”邦弗雷雷说。

  不过,两人都认为目前的中国足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尚斯说:“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比如,在中国似乎只有国家队,但没有一个金字塔式的球员输送结构,没有充足的青少年球员,没有完整的大学足球。很多该做的事情都没做。”

  他认为这一状况有一定改观,比如其在国青队任教的老乡瑞克林克正在做一些基础性工作。“但这不会太容易,因为中国是个巨大的国家。而荷兰的足球基础非常伟大,而且因为荷兰很小,所以很多事情做起来比较容易。但在中国,情况完全不一样”。

  尚斯建议:“中国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体系,比如将整个国家划分若干区域,并在每个区域建立青年联赛等。其次是在青年队和成年队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过渡体系。但是现在在中国,青年队有个荷兰主教练,成年队有个西班牙主教练。中国足球到底将追随什么样的足球思想?迈出第一步之后,你必须继续你坚定的步伐。一个新的体系是必须的,年轻教练必须要受到更好的教育。此外,教练也必须有体系。”

  邦弗雷雷也认为目前的中国足球距其理想境地还有不小差距。“中国足坛很多事情进展缓慢。国家队球员的新老交蘀也是如此,有一些球员已经在国家队中呆了太长时间,现在应该是新一代球员的时代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