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楚天都市报:学习阿哥好榜样

2012年02月22日11: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国内首秀进球,有镜头抗拒力的阿内尔卡没有让围观群众看笑话。从切尔西到申花,在申花投资人朱骏极尽手段从他身上掘金的同时,阿内尔卡很职业地告诉我们:球场上的他才是英超转播中的那个怒色先生。

  朱老板赚了,阿内尔卡为其新游戏带来了世界关注,为申花带来了火爆票房,更为关键的是,短短时间内法国人的职业精神感染着每一位申花球员:为更好地控制体重,他午饭只吃两个苹果,给此前缺乏自律的王大雷树立了榜样;面对球迷合影、签名要求,他来者不拒,这让习惯被球迷仰视甚至与球迷交恶的国内球员汗颜。

  在英超时,他被外媒描述成和教练闹矛盾的刺头,甚至有人因为其不苟言笑而揣测他患有自闭症。这样的一个英超“坏小子”却成为申花球员的榜样,难道不值得思考吗?

  作为球迷,似乎不得不习惯国脚们的炫富,不得不习惯所谓大牌们的臭脸,就像不得不习惯中国足球的屡战屡败一样。当这样一个电视中的“坏小子”走到身边,一切变得不习惯了——汽水包膨胀会变得好吃,而“井底之蛙”们内心膨胀却着实可笑……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