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民健身快车:马拉松比赛提升兰州城市形象

2012年02月22日09: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为了提升西部重镇兰州城市形象和市民幸福指数,在继去年首次成功举办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由此尝到了巨大的甜头和掀起了从未有过的群众健身热潮后,今年6月10日兰州将再次举办“第二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并以此作为兰州市政府今年的重头工作。

  去年第一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万名选手参赛,赛事由央视五套进行了全程航拍直播后,在全国引起反响,该项赛事被中国田联评为当年“最佳赛事”。今年,第二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与一年一度的全国马拉松积分赛套在一起举行,这无形中提高了国内选手的竞技水平。据悉,参赛规模、赛事奖金等都高过去年。兰州市政府抓住有利契机,提出了“一赛、一会、一节、六活动”的实施方案,“一赛”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一会”为马拉松高峰论坛,“一节”为马拉松体育文化节,“六活动”为马拉松热身赛、吉祥物征集、摄影大赛、笑脸征集、马拉松知识竞赛和马拉松拉拉队大赛。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表示,由举办品牌国际赛事而实施的兰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是今年兰州体育的最大亮点,在全年的63项群体赛事活动中有13项都和国际马拉松赛有关并作为“运动兰州、活力兰州、健康兰州”建设的重头戏。 (王燕)

  常州 首推“电脑工间操”

  本报讯 日前,由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会同常州健身网络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套适合广大上班族,尤其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室一族工间健身的“电脑工间操”,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和常州市体育信息网分别发布,供广大市民免费下载使用。

  当前,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普遍存在“两头热”、“中间冷”的现象,即参与健身活动的人群主要是老年人和青少年,中青年却很少参与,一方面是工作压力大,没有时间健身,另一方面由于办公条件限制,无法健身。因此,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腰肌劳损、颈椎酸痛、视力疲劳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症状。为“对症下药”,常州市体育局会同常州健身网络软件有限公司,经过广泛调研,成功研发了这套“电脑工间操”,为广大上班族量身订制了专门的健身方式。

  “电脑工间操”是采用计算机软件来对保健操的方法实施选取和指导,“电脑工间操”共分5套,分别是膝踝关节保健操、手腕部保健操、肩部保健操、腰腹背部保健操、颈部保健操,每套操的设置时间是5分钟。(陈炜 张保生 刘敏)

  河北 节庆健身拉开全年序幕

  本报讯 龙年春节,河北省体育局以广大群众为主角,广泛动员全民健身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更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将“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开展到了广大群众的身边。

  从山海雄关到衡水湖畔,从塞外雪场到省会隆隆的战鼓之乡,从城市社区到乡村小镇、村头广场………龙年春节期间,这样的一幅幅画面在河北大地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健身群众的欢笑。

  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广泛参与,群众自发编排的精彩歌舞、趣味横生的体育游戏、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形式多样的体育猜灯谜,将火红的日子“打扮”得靓丽多彩。

  活动结合井陉拉花、滑冰滑雪、武术表演、太极拳展演、舞龙舞狮等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组织开展了健身项目展演、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把体育指导、体育表演、体育培训、健身理念送到了群众身边,对广大群众自发的健身活动给予科学指导,利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全省掀起了2012年第一波健身高潮,拉开了全省今年全民健身继续大发展的序幕。 (裴海深)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