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队结束冬训出征欧洲 当成奥运实战演练

2012年02月22日08: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月22日,中国跆拳道队结束了在天津韩家墅基地和苏州等地为期近两个月的冬训,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和陪练等18人一早便启程奔赴欧洲,转训法国并参加德国公开赛。这表明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进入了冲刺阶段。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为国家队进行临行动员时提出,希望国家队将此次欧洲的转训、比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一次实战演练。

  “这次出征欧洲,国家队要有明确的目的和任务。”常建平21日上午为即将远征欧洲的运动员、教练员做动员时如是说。他为国家队提出了三点要求:运动员通过此次欧洲转训、比赛锻炼并提高自身能力;运动员、教练员把此次德国公开赛作为对冬训工作和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检阅和检查,通过比赛发现自身的进步所在和存在的问题;运动员通过比赛了解对手,了解自身,增进学习交流,为下一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备战工作做好准备。

  常建平认为,国家队此次出征欧洲意义重大,是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希望运动员能够认真对待并高度重视,把全部精力放在训练与比赛中。同时,为了能够通过实战发现问题,常建平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必须全力以赴,抓住多进一步就多一场比赛的锻炼机会,每分必争。“总结以往国家队选手取得好成绩的经验,我希望你们能够在此次欧洲比赛中放低姿态,用平常心对待比赛,不去想结果,而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仔细地做好对对手和比赛过程的准备。”常建平说。常建平还要求国家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把此次欧洲之行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模拟赛来对待,要按照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标准做好德国公开赛的参赛、组织工作,包括补充、恢复、参赛预案等各方面参赛工作都要高标准,“要抓住这次机遇,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为随后的备战工作打好基础。”

  此前在苏州冬训的吴静钰等女子49公斤级的运动员和教练组也在21日下午从苏州赶赴天津,与侯玉琢、刘哮波等其他国家队队友、教练汇合。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