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前瞻:尼克斯主场欲射鹰 湖人期盼客场复仇小牛

2012年02月22日14: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NBA常规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部分赛事前瞻:

  凯尔特人(15-16)VS雷霆(25-7)(08:00)

  凯尔特人的没落和雷霆的强势崛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明日之战在一定意义上说是新老豪门的对决。1月16日双方首次对决,杜兰特得到28分,威斯布鲁克贡献26分,雷霆客场97-88战胜绿衫军。

  本赛季至今,雷霆在主场只输过一场,最近10个主场他们全部获胜。在主场10连胜的同时,雷霆还保持着3连胜的势头。杜兰特和威少最近两场可谓风光无限,主场加时逆转掘金,阿杜砍下生涯最高的51分,威斯布鲁克贡献40分。上一场轻取黄蜂,杜兰特和威少又各自拿下31分。如果雷霆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凯尔特人很难阻挡他们主场连胜的步伐。

  凯尔特人目前正深陷4连败漩涡,加内特已经连续两场缺阵,朗多也因为禁赛无法上场,布兰顿-巴斯有伤在身。更糟糕的是,上一场比赛他们还损失了杰梅因-奥尼尔和克里斯-韦尔考克斯。明日之战朗多铁定缺席,加内特、小奥尼尔等四人能否出战还不确定。

  有意思的是,雷霆在主场已经三次输给凯尔特人,杜兰特职业生涯对阵凯尔特人0胜4负。对于雷霆来说,失分多少将成为他们明日比赛的标志。本赛季至今,雷霆在失分95分及以下的比赛中17胜0负。不幸的是,凯尔特人最近8场比赛没有一场得分超过95分。

  老鹰(19-13)VS尼克斯(16-17)(08:30)

  在“林旋风”席卷全球之后,纽约球迷最关心的就是林书豪能否和他们的另一位超级巨星卡梅隆-安东尼合拍。上一场安东尼伤愈复出,虽然林书豪拿下21分9次助攻7个篮板状态依旧神勇,但安东尼只贡献了11分,尼克斯最终在主场输给了篮网。在全明星周末前,安东尼和林书豪还有两场演练合作的机会,其中一场就是明天主场对阵老鹰。

  对尼克斯有利的是,安东尼职业生涯14次对阵老鹰场均得到24.3分。喜中有忧的是,安东尼在加盟尼克斯后唯一一次对阵老鹰的比赛,只得到了14分7个篮板7次助攻。安东尼的表现是明日比赛的关键之一,但林书豪才是现在这支尼克斯的顶梁柱。近10场尼克斯8胜2负,林书豪场均24.6分9.2次助攻,所有人都在关注着林书豪能否继续将奇迹上演。

  老鹰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近10场比赛输掉了7场,而且明日之战头号球星乔-约翰逊还有可能缺阵。上一场老鹰输给公牛,场均得到全队最高17.6分的约翰逊只得到了12分,就在第三节受伤提前退场。如果约翰逊无法出战,上一场拿下17分12个篮板的乔什-史密斯就将承担更多的任务。最近7次客场对阵尼克斯,史密斯场均得到20分7.6个篮板。

  76人(20-13)VS火箭(19-14)(09:00)

  明日之战将是火箭和76人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也是两队本赛季的唯一一次。火箭最近两场比赛分别战胜了爵士和灰熊,排名西部第6位。76人遭遇4连败东部排名跌到第4位,明日之战76人还面临着背靠背第二战的体能考验。

  火箭在最近两场比赛接连战胜强敌,首发控卫洛瑞的表现至关重要。两场比赛洛瑞分别拿下32分9次助攻和24分9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列全队之首。虽然没有一位全明星球员,但本赛季火箭将平民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上一场战胜灰熊,全队有7名球员得分至少达到8分。但从本赛季至今的比赛看,凯文-马丁不稳定的发挥对火箭来说是一大隐患。

  在2月13日客场力挫山猫后,76人的战绩达到20胜9负,但最近4场比赛他们接连输给魔术、小牛、森林狼和灰熊。对于76人来说,进攻不畅是他们面临的一大难题,4连败期间他们有3场得分没有超过92分。赛季至今,76人得分过100的场次只有10场,而且最近16场只有一场得分过100。因此对于火箭来说,明日之战能否遏制住76人的进攻将是关键所在。

  湖人(19-13)VS小牛(21-12)(10:30)

  本赛季至今,湖人仍然徘徊在西部前四名之外,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在客场的糟糕表现。对于湖人来说,在斯台普斯球馆之外战胜强敌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挑战。明天的比赛将是小牛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他们在主场也已经连胜4场。

  在输给太阳之后,科比将矛头直指湖人管理层。随后对阵开拓者,湖人强势反弹取得胜利,近16个主场取得14场胜利。但本赛季至今,湖人在客场的战绩只有5胜11负,其中对阵胜率过半球队的战绩只有1胜6负。与此相对应的是,小牛在战胜凯尔特人后近8场取得7场胜利,诺维茨基也以全场最高的26分跻身历史得分榜前20位。在主场4连胜期间,小牛场均失分只有85.8分,对手投篮命中率只有38.9%。

  双方上一次交锋,湖人在主场73-70险胜小牛,但现在他们的状态和内部团结却已经今非昔比。在小牛最近5场对湖人的比赛中,小牛超级替补杰森-特里场均得到24分,其中三分球33投20中,而科比场均只有18.2分,三分球16次出手全部偏出。湖人能否攻破达拉斯堡垒,科比必须率先作出榜样。

  掘金(18-15)VS快船(19-11)(11:30)

  掘金在最近13场比赛只取得3胜10负,很大程度上和严重的伤病有关。但在仅有的3场胜利中,快船就是他们其中一个手下败将。自从2月8日以来,掘金接连损失了加里内利、内内,主要替补费尔南德斯也已经连续缺阵两场。更糟糕的是,首发控卫泰-劳森在上一场比赛中左脚踝扭伤,已经被列入逐日观察行列。

  但在上一场加时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艾尔-哈灵顿为掘金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1分,阿法拉罗最后33.7秒投中关键球,因此角色球员的发挥将成为掘金能否走出困境的关键。

  快船上一场输给勇士,遭遇了本赛季第二次两连败。保罗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6次助攻,格里芬贡献21分9个篮板。自从去年12月底以来,快船还没有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全部输过。而且自从保罗加盟以来,快船还没有过3连败。

  职业生涯最近13次对阵掘金,保罗场均得到22.8分10.8次助攻。相比之下,哈灵顿在最近5次对抗快船的比赛中场均只得到6分。毫无疑问,明天这两人的表现如何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的结果。(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