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金隅男篮要以女篮为榜样 马布里:我都等三年了

2012年02月22日16:26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晚,北京金隅队将在杭州挑战浙江广厦队,就此开启本赛季季后赛的征程。北京女篮昨天问鼎WCBA冠军,女篮夺冠对男篮来说也是一种激励,队员们表示要以女篮为榜样,向女篮学习。

  球队士气高昂

  北京本赛季状态不错,创造了本队开局纪录和连胜纪录,最终联赛排名第二也是北京队历史最高常规赛排名。

  这个成绩首先得益于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的成功,他们不仅完美融入球队体系,而且也帮助了北京队年轻球员的成长。其次北京队本赛季提携的新秀如朱彦西、翟晓川和方硕等人已经成为球队重要的战斗力,前两人分别成为本赛季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球队年轻球员的成长也给了北京队极大的支持,加上季后赛北京伤员陈磊和李学林火线复出,北京队士气高昂。

  马布里的加盟使得北京队有了质的飞跃。“我等了三年终于第一次可以打CBA季后赛,之前在山西和佛山都没有过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能在北京实现更多愿望。”老马说。至于北京队到底能走多远,主教练闵鹿蕾口风依然谨慎,但至少马布里让他们敢于去想了。

  女篮激励男篮

  昨天是WCBA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解立彬表示,虽然男篮无法去安吉现场为女篮加油,但是大家都关注了北京女篮的比赛结果,当得知女篮客场以3比0横扫对手夺冠时,解立彬说:“北京女篮太给力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得向女篮学习,现在她们是北京的骄傲啊。”

  队长陈磊说:“女篮在我们的季后赛开始之前夺冠,时机特别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男篮也要更加努力。希望女篮有时间一定要来为我们男篮加油。”

  浙江更换外援

  常规赛一结束,威尔森·钱德勒就再也留不住了,浙江广厦也考虑到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反正球队已经进了季后赛。权衡之下,广厦最终为钱德勒返美开了绿灯。

  罗德尼·怀特这个曾经率领广厦拿下过联赛第三名的功勋外援如今再次回到他熟悉的球队,但是他的状态究竟如何还是一个很大的问号。不过,主教练闵鹿蕾介绍,在浙江队宣布签下新外援怀特之前,北京队还是在按照对付钱德勒来准备,现在怀特来了,球队就准备怀特,他说:“季后赛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必须一场一场地去打。”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