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一亿砸出冠军阵容 布冯年薪顶米兰11人身价

2012年02月22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尤文不败纪录平卡佩罗 孔蒂身前一奇人创三神迹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尤文将做客圣西罗球场与米兰进行一场“天王山之战”。2007年夏天,尤文以意乙冠军身份重返意甲,经历近五年努力,斑马军团终于重新成为一支具备冠军竞争力的球队。然而,尤文究竟为此砸下多少银元?《米兰体育报》为尤文、米兰进行了一组对比。上轮联赛尤文3-1击败卡塔尼亚,14名出场球员转会费总和达到1.27亿欧元,而米兰3-1战胜切塞纳一役,米兰14名出场球员转会费总和仅5250万欧元,还不到尤文的一半。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尤文14名球员中,转会费最高的是队长布冯。2001年夏天,尤文为了得到布冯,向帕尔马支付了4000万欧元,布冯也成为足坛身价的守门员。除了布冯,尤文还有六名球员,加盟斑马军团时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分别是夸利亚雷拉1600万欧元、博努奇1500万欧元、武西尼奇1300万欧元、佩佩1050万欧元、齐耶里尼1000万欧元、利特施泰纳1000万欧元。相比之下,米兰阵容的“含金量”就逊色了许多,仅有三名球员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其中转会费最高的是老将因扎吉,为2000万欧元,另外,罗比尼奥、蒂亚戈-席尔瓦转会费分别为1600万欧元、1000万欧元。

  尽管14名球员转会费总和达到1.27亿欧元,但尤文在转会市场上也并非一味的大手大脚,中场核心皮尔洛是合同到期后从米兰自由转会到尤文,锋线悍将博列洛是从罗马租借而来,德切利、马尔基西奥是尤文青训营培养的球员,四名球员都没有花费尤文一分钱转会费。米兰更是“花小钱,办大事”,除去因扎吉、罗比尼奥、蒂亚戈-席尔瓦,米兰11名球员的转会费总和只有650万欧元!其中,阿比亚蒂、阿巴特、安布罗西尼出自米兰青训体系,梅思巴、范博梅尔、蒙塔里是零价加盟,引进埃马努尔森、马克西-洛佩斯的代价分别只有30万、50万欧元。

  不只是转会费,尤文在薪水这一块的投入也远超米兰。尤文14名球员年薪均过100万欧元,总和达到3360万欧元,其中布冯一人600万欧元的年薪,就基本相当于米兰11名球员转会费之和。此外,尤文还有四人年薪超过300万欧元,分别是皮尔洛400万欧元、齐耶利尼350万欧元,马尔基西奥、武西尼奇300万欧元。而米兰方面,年薪最高的是蒂亚戈-席尔瓦,为400万欧元。其次罗比尼奥300万欧元、蒙塔里220万欧元、范博梅尔200万欧元……小将沙拉维年薪只有70万欧元,14名球员年薪总和2480万,比尤文少了880万欧元!

  由于《米兰体育报》只是将两支球队上轮联赛的出场球员进行了对比,由于米兰缺少了伊布、帕托、内斯塔、博阿滕等主力,尤文也有比达尔等人因伤缺阵,因此这两项统计存在一定的片面性。不过这样的对比,还是能从反映出两只球队经营策略上的不同,尤文用高额转会费、高薪吸引球员加盟,米兰则是投小钱追求效益最大化。无论是哪种策略,都应该给本赛季衰落的国米以启示。穆里尼岛带队赢得三冠王后,国米未能及时对阵容进行换血,主力阵容严重老化,如果今夏还不能在引援上有大动作,蓝黑军团很可能会陷入恶性循环,连续几个赛季都难以从低谷中走出。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