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又见卡马乔他还是那份倔脾气 与李章洙选人争锋

2012年02月22日16:37
来源:北京晚报

  卡马乔,有着中国男足最高身价外教的光环,但是交出的却是提前一轮就已经无缘亚洲十强赛的成绩单。对于这样一个事实,连国足今天对阵的科威特队的主帅都连连称读不懂。初到中国还不到一年,卡马乔已经面临着从天上到地下的巨大落差。那么,现在的他变了没有?昨天,中科之战前,又见卡马乔,原来他还是那副倔脾气。

  指挥我选人? 不行

  一场无关出线,只关颜面的比赛,却一口气征召了8名广州恒大的球员。为了这事,恒大主帅李章洙明着暗着已经发了好几次的飙。不知道是不是卡马乔和恒大基地八字不合,自从他率队去清远之后,国足和广州恒大之间的矛盾就没停过。一开始卡马乔埋怨场地草不好,后来李章洙因为队中主将郑智训练仅两天就受伤而发飙。而在国足启程来长沙前,双方又因为争夺人手而吵了起来。原来,为了更好备战超霸杯和亚冠比赛,李章洙特地约了K联赛的仁川队到恒大基地打一场热身,为此他向卡马乔提出了希望能够暂时归还几名国脚的要求。

  不过,最终李章洙败下阵来。因为卡马乔很不给面子地一口拒绝了他,并带着大队人马直接杀向了长沙,只留下了受伤的郑智。而更绝的是,在到了长沙后,卡马乔就敲定了队内的新队长,结果孙祥成为本次国家队队长,而郜林和赵旭日则成为副队长。这倒好,3个队长全都来自恒大。

  去小学教踢球? OK

  虽然和李章洙以及恒大闹了点不愉快,不过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卡马乔还是一丝不苟。除了各种赛前的分析和训练,甚至是足协安排的去小学教足球这样的活,卡马乔也干得很认真。

  前天,从广州飞往长沙,与大家一同挤在经济舱里的他也是丝毫不放过任何时间,带着老花眼镜和身边的助理教练阿方索一起在小桌板上不停地用纸笔研究球队的训练计划以及技战术安排。

  虽然连坐飞机的时间都在研究战术,但是身为国家队的主帅,国足的各种活动,他也不会拒绝参加。昨天,他就和陈涛、孙祥等国脚一起来到长沙德馨小学。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足球普及活动,而卡马乔更是身体力行,和小学生进行了足球游戏互动。

  多带一个队? 给钱

  卡马乔,当然是中国男足的主帅。不过随着中国男足已经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接下来3年,卡马乔注定没有大事可做。而正好亚足联刚刚推出了U22锦标赛,为的是给巴西奥运会做准备。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将U22主帅的主意打到卡马乔身上可是一点也不意外。但是,意外的是,卡马乔没同意。

  就在此次出发来长沙之前,中国足协找卡马乔认真谈过一次,希望西班牙人能够挂帅U22国家队。不过,卡马乔却没有接过中国足协的橄榄枝。而他的理由是,这显然不在此前已经签订的合同中。“如果足协有意让我执教U22国家队,就必须另外商榷合同并加薪。”卡马乔说。所以,卡马乔一人身兼两队主帅的事情也只好不了了之。不过,好在当初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签订的合同中有着为青少年足球做顾问这一条。所以,虽然卡马乔当不了U22的主帅,但是让他在对青少年培养上下点工夫还是不成问题的。

  看,这就是卡马乔。虽然在中国他正面临着种种的难题,但是骨子里,他还是那个骄傲的西班牙人。

  (本报长沙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