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新名单:魏秋月王一梅领衔 接应成敏感话题

2012年02月22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中国排协正式公布了国家女排2012年集训大名单。除去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王一梅、魏秋月等名将外,薛明、王茜等六人将暂不参加集训。此外,来自八一队的刘聪聪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以下是本次国家女排集训大名单:

  北京:曾春蕾、薛 明

  天津:魏秋月、米 杨、陈丽怡、王 茜、殷 娜

  辽宁:王一梅、张 娴、楚金玲、颜 妮

  上海:马蕴雯、杨 婕、张 磊

  江苏:惠若琪

  浙江:单丹娜、王 娜

  福建:徐云丽

  解放军:杨珺菁、范琳琳、刘聪聪

  此外据排协官网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女排队委会主任徐利和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对新一届女排名单做出了解读。

  本次重组,俞觉敏特别强调了队伍保持稳定的这个原则。经过近几年来世界大赛检验,特别是去年世界杯赛较好的完成任务,他认为队伍在不断进步,基本阵容是最适合冲击奥运会任务的,她们也是全国联赛中各队的核心队员。中国女排力求队伍稳定,只进行适当的微调。

  本次中国女排重组,选人的原则是从奥运会任务出发,选拔最好的队员,在世界大赛表现突出的运动员优先。

  从大名单看,参加去年世界杯赛的12名运动员都在其中,微调入队的有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薛明、楚金玲、曾春蕾,也有首次入选的年轻队员刘聪聪等。俞觉敏认为,不分年龄大小,也不分来自东南西北,只要是最好的队员,争取都来集训,为的是完成好奥运会任务。

  接应位置是中国女排的敏感话题,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历任主教练都非常重视这个位置的人选,力求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总是在传统的全面型接应和强攻型接应之间徘徊。

  符合中国女排的接应是全面、灵活、擅长跑动进攻的,典型人选是周苏红,精通各项技术,但一直未有理想的接班人,直至去年世界杯赛,大家公认张磊基本胜任。但与她特点近似的队员屈指可数,她的候补队员仍然是一个不易解决的难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