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霍华德被交易流言围绕 魔术或真耐不住将其交易

2012年02月22日17:53
来源:体育画报

  流言可畏

  Steve Rushin│

  流言经常会四处“飘浮”,就像穆罕默德•阿里著名的那个“蝴蝶”比喻一样,唯一的区别是,蝴蝶能用大头针固定成标本,而流言永远无法被我们捕捉。

  流言一直在我们身边围绕——字面意义上的围绕,在我们生活的各种圈子里——其中有一个讲的是,NBA魔术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将要被交易到芝加哥、达拉斯或者是洛杉矶。还有一些流言,讲的是NBA纽约尼克斯队的前锋斯塔德迈尔和NHL哥伦布水兵队的右前锋里克•纳什都将被交易,可惜的是,不管尼克斯的管理差劲到什么地步,这两人都不会在同一笔交易里,不能彼此交换身份,不然的话我还是挺感兴趣的。

  这些流言,以及其他的一百万一千万条流言,构成了体育赖以生存的骨架与血液。流言经常会四处“飘浮”,就像穆罕默德•阿里著名的那个“蝴蝶”比喻一样,唯一的区别是,蝴蝶能用大头针固定成标本,而流言永远无法被我们捕捉。

  当泰德•威廉姆斯参加1946年MLB世界系列赛时,他被交易流言给弄得焦头烂额。在流言中,威廉姆斯将要转会到洋基队或老虎队。他在红袜队的队友说:“这些交易流言打击了他的士气,从系列赛开始,他就一直都没能兴奋起来。”

  泰德•威廉姆斯,如果你还能回忆起来的话,后来根本就没有转投他队。这表明了,流言是想象的产物,但是却能造成真实的影响。在这个例子中,波士顿有58年都与职棒联盟总冠军无缘就是一个惨痛的结局。但是,嗨,有谁管这个呢。

  1960年,又是威廉姆斯,流言说他会转会到底特律(这条流言并没有成真)——当他成为巡游者经理的时候,流言又说他将会被交易到密尔沃基,用来交换酿酒人队经理德夫•布里斯托(还是谎报军情)。

  1949年,红衣主教队不得不公开反驳在匹兹堡发表的一份报告,宣布他们不会将斯坦•穆西尔出售给海盗队。10年之后,又有传闻言之凿凿地说,洋基会把米奇•曼托尔送到巨人队交换威利•梅斯。当时是在冬天休赛期,梅斯穿着巨人队比赛服的模样估计会在每个球迷的脑海中盘旋,整整一个月都挥之不去。

  《圣经》极力反对这样不负责任的流言传播:“我们不应该忍受一个虚假的消息(出自《出埃及记》)。” 不过《出埃及记》可从来没有见识过在互联网时代的体育新闻是什么样的。无论如何,流言谈不上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斯塔德迈尔真的有可能被交易到一支冰球队,但我可没有明确地这么说,所以我不用负责。

  流言往往拥有非常神秘的源头。它们通常会被认为是出自“流言制造工厂”(想象一下纺织工厂的女工们纺出“霍华德要去公牛了”的流言之纱,然后它们被叉车铲到码头,送往世界上的各大体育港口)。所有流言的源头其实就是流言本身,就像新闻通常会这样开头:“据传闻⋯⋯”

  有一些交易流言具有战略意义,是有目的地被制造出来,用来动摇某一方军心的。在1915年,芝加哥小熊队总裁查尔斯•汤姆斯否认了一则流言,该流言声称他将与约翰•麦克格劳的纽约巨人队以及奥格斯特•赫尔曼的辛辛纳提红人进行一笔三方交易。“麦克格劳和赫尔曼很有可能是出于相同的利益,联手炮制了这个假消息,却一点也没有通知我们,”汤姆斯说,“因为他们大概觉得,这样的流言可以有效地搅乱我们的心境,影响俱乐部内部的团结。”

  这种流言的类型也适用于奥兰多魔术队目前的情况,他们说不定真的会被漫天流言给说服,把德怀特•霍华德给交易出去。毕竟,有时流言还是无风不起浪的,或多或少都有些事实在里面。

  但更多的时候,“无风不起浪”在体育界并不适用,因为在流言的体系里,有时无风也会起浪。

  所以,我们接受着各种流言的冲击,这些流言还会衍生出新的流言。“流言会将杀伤力增加一倍,正像回声会把一句话化成两句话一样,” 莎士比亚曾说——或者是那个以莎士比亚为笔名的神秘人——很多人相信,他的存在也只是一个流言。□ 译 吴静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