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周春秀曾被“判决”无法训练 赌一把改练马拉松

2012年02月22日21:0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中国马拉松名将周春秀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早年自己练习的是中跑项目、因为伤病被医生“判决”无法继续训练,怀着“赌一把”的心情,才改练了马拉松。

  周春秀告诉记者,最初是在河南队练习800米和1500米跑,但是后来由于股骨头囊肿被医生“判决”无法继续进行训练,跑了很多大医院,结论都一样!作为一名运动员,面对这样的结果,周春秀的心情可想而知!

  幸运的是:后来遇到了粱松利教练挑选马拉松人才,怀着“赌一把”的心情,周春秀开始跟随梁松利到江苏队训练。

  说到当初决定改练马拉松时想法,周春秀告诉记者:“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去问他(梁松利)当时选我跑马拉松的原因,我感觉可能是跑中距离强度大、对我的伤影响比较大,马拉松距离长、量大,但是强度比较小吧,就想实验一下。我当时也是这样的心情,想赌上一把!就这样去江苏队改练了马拉松。我感觉这个过程也很奇迹。当时要是没有恒心,听别人劝,我就可能退役了。”

  说到这里,周春秀表示要感谢自己的父母的支持:“从练体育到现在,我家里爸妈不论从任何方面都非常支持,虽然他们心里也有很多的不舍和不忍,但是他们从未当着我的面说过很心疼的话来,一般都是在鼓励我、在默默鼓励我。一般打电话的时候他们都会说‘多注意身体、别太累了’。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在体育场上奔跑,我对父母和家人的这份孝心我没有尽到,非常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大力支持。”(刘向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