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中国男排队长陈平回母校补习:学习使自己更强

2012年02月22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镇江2月22日电(彭彬 程宸 王春龙)中国男排队长陈平在母校江苏大学的三天学习结束了,今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生就是不断的学习!学习好了来武装自己变强!”

  1.98米的身高,阳光帅气的脸庞,温文尔雅的谈吐……这是陈平给人的第一印象。由于个子太高,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的视线,陈平选择了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尽管桌椅不合适,陈平坐得很辛苦,但他听得特别认真,“我喜欢大学课堂,因为老师的表达能力很好,而且传授的知识都很实用。”陈平显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虽然作为职业运动员,他无法拥有普通学生那样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有时候也向往这样的一份平淡自由。但他相信自己会苦尽甘来,洒下的汗水肯定会带来一份收获。

  “小的时候一直比班上同学高,又喜欢运动,所以就选择排球作为自己的运动伴侣啦。” 2010年3月,正处在运动的黄金时期的陈平,报考了江苏大学。由于陈平具有国家最高水平的运动员级别,包括复旦大学等多所名校都希望他入学,对此陈平一一谢绝。他告诉记者,自己报考江苏大学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同时江苏大学男子排球的实力很强,还可以照顾在镇江家乡的父母,可谓“一举三得”。

  陈平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加深,越来越体会到拓展知识层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由于平时训练比赛任务重,江苏大学专门为他安排了“送考”、“送教”活动。“学校把我的入学考试的考场专程搬到北京,让我在不耽误国家队训练的前提下顺利参加了考试,让我非常感动。”陈平很感激江苏大学对自己的照顾。此外,针对他的特殊性,管理学院采用了延长学制、单独授课和跟班上课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他训练比赛和学习可以兼得。陈平说,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他从小到大要花大量的时间在高强度的训练上,因此他也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在中国乃至亚洲男排,陈平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谈起爱徒取得的成绩,江苏大学男排主教练刘国忠开心的合不拢嘴。据刘教练介绍,今年23的陈平已与排球相伴了15年。初一时入选江苏省少体校的他主攻排球专业,很快成为江苏省男子排球二队的队员,后又调进一队。2006年起,陈平开始跟着江苏男排征战全国排球联赛, 2011年作为国手主力参加了男排世界杯。目前陈平已是中国男排队长、毫无争议的第一火力点。

  伦敦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了,陈平表示他也将要回到球场备战奥运,为伦敦奥运他已经准备三年多了,期待会有很好的发挥,等到奥运会结束后他将争取更多的机会回校学习。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