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李学林制胜球折服队友 马布里:没浪费我的传球

2012年02月22日2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懒猫
组图:北京险胜广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这就是季后赛,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今晚,北京客场对阵广厦,经过四节激战,北京最终凭借马布里的助攻李学林以106比103绝杀广厦,以总比分1比0领先广厦。

  离比赛结束还有3.4秒,马布里持球突破,瞄见左侧底角无人防守的李学林,便果断将皮球传向了李学林,后者想都没想,干拔起身,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抛物线砸进了篮筐。

  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放下,替补席上的球员纷纷跑向内场,将功臣李学林围住,“太牛X了。”队友兴奋的说道。

  但是,可别忘了,李学林能成为功臣,马布里的功劳可不小。就在离终场前3.4秒时,主教练闵鹿蕾要求了短暂停,他将最后一投的机会留给了马布里,可是,后者并没有选择自己出手,“我当时看见李学林无人防守,就传了过去。”赛后,马布里回忆当时的惊魂一刻时说道:“很感激他(李学林)没有浪费我这次助攻,是他帮助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完35岁生日的马布里本场比赛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并贡献7次助攻和5个篮板。

  对于自己的表现,马布里不是太在乎,他说:“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这个赛季自从马布里来到北京后,他给北京队带来了太多惊喜,更多的还是促使年轻人的成长,“我得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存在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能让年轻人知道该怎么打球。”

  于此同时,在其他几场季后赛比赛中,东莞主场以101比95战胜刚刚换来新外援的新疆,广东客场115比97大胜福建,而上海主场85比90不敌山西。

  (搜狐 懒猫)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