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跳水世界杯男3米板中国揽金银 何冲3连冠成NO.1

2012年02月23日04: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何冲秦凯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男子3米板决赛战罢,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奥运冠军何冲以总成绩553.35分成功卫冕,他也实现了在世界杯上的三连冠成就第一人,秦凯后来居上以524.00分屈居亚军,季军被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以511.95分夺走。

  何冲与秦凯是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的双保险,也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绝对主力。与何冲不同的是,秦凯除了单人还兼顾着双人项目,此次世界杯首日比赛,他和搭档罗玉通联手作战,成功卫冕。这次比赛,何冲如果夺冠将实现三连冠,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荣誉的选手,并且保持2008年世界杯后三大赛不败的辉煌战绩,而秦凯如果封王将是2007年世锦赛后,首次拿到三大赛单人项目的金牌。

  本次比赛,何冲在预赛中以19分的差距负于秦凯,但他很快找回了状态,半决赛六轮动作堪称完美,最终以总分523.60分拔得头筹,而秦凯位居次席,仅领先第三名、俄罗斯选手扎呢哈罗夫不足2分。

  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第一跳,何冲和秦凯都出现瑕疵,成绩一般,反倒是扎呢哈罗夫发挥出色,拿到了91.80分暂列榜首,乌克兰选手克瓦沙得到了88.40分,澳大利亚选手瓦伦拿到76.50分,东道主选手杰克-劳厄依靠405B拿到了73.50分。

  第二跳,何冲开始找到感觉,但两轮过后仍然排名第三位,扎呢哈罗夫在这一跳拿到了84.00分,总成绩以175.80分继续高居首位,克瓦沙位居次席。杰克-劳厄这一跳凭借5353B拿到了85.80分,总成绩159.30分排名第六。

  第三跳,杰克-劳厄给东道主观众带来了惊喜,他在完成205B时表现出色,拿到了75.50分,将总成绩改写为238.80分。这一跳过后,杰克-劳厄的名次已经领先于秦凯。而前三名没有变化,分别是何冲、克瓦沙和瓦伦。

  第四跳,杰克-劳厄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历史,他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动作,得到了94.50分的高分,其中有一位裁判给他打出了满分10分,他的总成绩已经达到333.30分,此时杰克-劳厄的排名已经上升至第四位。何冲以347.40分领跑,克瓦沙以345.40分排名次席,瓦伦以342.75分排名第三。

  随后两跳,何冲保持住优势,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最终以总成绩553.35分夺得冠军,成就三连败,同时何冲自2008年世界杯后,保持了在三大赛单人项目的不败纪录。秦凯后来居上以524.00分屈居亚军,德斯帕蒂以511.95分夺得季军,瓦伦以511.70分排名第四,扎呢哈罗夫以493.05分排名第六,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杰克-劳厄由于最后两跳低迷,仅以463.70分排名第八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跳水世界杯男3米板中国揽金银 何冲3连冠成NO.1
·跳水世界杯男板中国17战仅7金 萨乌丁4冠无人及
·中国男子3米板大赛6年不败 奥运五连霸几无悬念
·横跨4年何冲6次大赛皆称王 奥运争卫冕再创历史
·6年造化弄人秦凯难圆双冠梦 奥运摘金还看何冲
·秦凯遗憾前3跳未发挥水平 何冲:109C需巩固完善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