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跳水世界杯男板中国17战仅7金 萨乌丁4冠无人及

2012年02月23日04:32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何冲秦凯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男子3米板决赛战罢,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奥运冠军何冲以总成绩553.35分成功卫冕,他也实现了在世界杯上的三连冠成就第一人,秦凯后来居上以524.00分屈居亚军,季军被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以511.95分夺走。

  男子3米板自1979年首届世界杯起就有设项,不过那一届中国队并没有派队参赛。从1981年开始,中国队开始在这个项目上摘金夺银,在参赛的17届比赛中,共获得了7个冠军。

  1979年在没有中国队参赛的情况下,男子3米板冠军被英国选手斯诺德获得;2年之后中国队派对参赛,不过李孔政只获得第三名,墨西哥选手吉龙获得冠军;1983年中国队第二次参赛,李孔政和谭良德不敌美国名将洛加尼斯分获二三位。

  1985年中国队终于在男子3米板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为中国队夺得这枚金牌的正是谭良德,2年之后,他再次输给了洛加尼斯,屈居亚军。1989年,谭良德依然代表中国队参赛,这一次他如愿以偿再次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1991年中国队又一次没能在这个项目上折桂,美国选手伦兹夺冠,谭良德仅获得第三名。1993年,余卓成为中国队夺得第三枚金牌。1995年起,中国队出现最为强大的一位对手--萨乌丁,从这一年到2002年的五届世界杯中,他拿走了其中的四届冠军,另外一个被墨西哥普拉塔斯获得。

  2004年中国队依然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而获得冠军的是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2006年,秦凯终于战胜各路好手,时隔13年之后,再将金牌揽入中国队怀中。从2008年到2012年三届,何冲和秦凯都包揽冠亚军,何冲也成为该赛事历史首位实现男子3米板三连冠的选手。不过,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还是俄罗斯名将萨乌丁,曾4次折桂。

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历届冠军
年份 冠军 国籍
2012 何冲 中国
2010 何冲 中国
2008 何冲 中国
2006 秦凯 中国
2004 德斯帕蒂 加拿大
2002 萨乌丁 俄罗斯
2000 萨乌丁 俄罗斯
1999 普拉塔斯 墨西哥
1997 萨乌丁 俄罗斯
1995 萨乌丁 俄罗斯
1993 余卓成 中国
1991 伦兹 美国
1989 谭良德 中国
1987 洛加尼斯 美国
1985 谭良德 中国
1983 洛加尼斯 美国
1981 吉龙 墨西哥
1979 斯诺德 英国

相关新闻:

·跳水世界杯男3米板中国揽金银 何冲3连冠成NO.1
·跳水世界杯男板中国17战仅7金 萨乌丁4冠无人及
·中国男子3米板大赛6年不败 奥运五连霸几无悬念
·横跨4年何冲6次大赛皆称王 奥运争卫冕再创历史
·6年造化弄人秦凯难圆双冠梦 奥运摘金还看何冲
·秦凯遗憾前3跳未发挥水平 何冲:109C需巩固完善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