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6年造化弄人秦凯难圆双冠梦 奥运摘金还看何冲

2012年02月23日06: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何冲秦凯包揽冠亚军

  尽管在109C这个动作上精彩一跳拿到了108.30分,但整体发挥略逊一筹的秦凯还是未能跃过何冲这道坎,最终在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项目上屈居亚军,在世界杯赛场单届成为双冠王的梦想依然未能实现!

  双线作战对于秦凯而言并不陌生,但在世界杯赛场成就双冠梦想却一直未能实现。2006年世界杯,在何冲出现零分跳的情况下,年仅20岁的秦凯顶住了压力最后依靠稳定发挥力压群雄夺得冠军,不过当时双人项目是由王峰/何冲参加,因此双冠王一说也就无从谈起。

  自2008年起秦凯在男双3米板项目上无论身边搭档是谁总能笑到最后,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又与罗玉通搭档险胜卫冕,从而完成了个人在世界杯这一项目上的三连冠,不过“造化弄人”的是个人项目上却是何冲的天下。以前“稳定哥”秦凯在动作难度上不及何冲,不过近年来秦凯也明显在这方面有所补强。如果说5156B是何冲的看家本领,那么109C就是秦凯的杀手锏。

  在本届世界杯男子3米板预赛阶段,秦凯在109C这一动作就拿到了100.70分,而决赛更是一跳抢下108.30分,回想2011年他在世锦赛决赛中因这一跳失误仅拿到32.30分的表现,这一次秦凯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不过由于之前的动作有些许瑕疵,所以秦凯在同何冲的PK战中又一次败下阵来。

  实际上秦凯对于提高和动作完成早就有自己的看法,“难度上超过何冲已经不算是问题了,但难度却是个两面性的问题。难度大、稳定性肯定就相对差一点。”如今秦凯在寻找这一平衡点上与何冲相比确实还是略微逊色。与动作协调的何冲相比,秦凯在完成动作时显得硬了一些,这些方面都是秦凯需要在伦敦奥运会前解决的问题。

  从宏观来看,秦凯与何冲是中国跳水队在男板项目上的双保险,但以个体角度考虑秦凯的想法自然是战胜好友能够在单、双人项目上皆奏凯歌。对于伦敦奥运会,秦凯早就表示过自己很有信心,不过就目前来看要想终结何冲雄霸四年大赛的纪录,秦凯要做得还很多。(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跳水世界杯男3米板中国揽金银 何冲3连冠成NO.1
·跳水世界杯男板中国17战仅7金 萨乌丁4冠无人及
·中国男子3米板大赛6年不败 奥运五连霸几无悬念
·横跨4年何冲6次大赛皆称王 奥运争卫冕再创历史
·6年造化弄人秦凯难圆双冠梦 奥运摘金还看何冲
·秦凯遗憾前3跳未发挥水平 何冲:109C需巩固完善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