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拜仁攻击线彻底报废 安联决赛?下场恐成谢幕战

2012年02月23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3时45分,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一场原本被认为悬念不大的对抗却爆出大冷门,老牌豪门拜仁慕尼黑客场0-1不敌瑞士巴塞尔队,晋级前景不容乐观,更为令人担忧的是,在本场比赛中拜仁的攻击手们集体哑火,完全无法奈何巴塞尔队的防线。

  比赛开始阶段,拜仁曾创造出一些机会,中锋戈麦斯曾获得单刀,可惜他躺过对方门将索寞后已无射门角度,而里贝里的两次近距离射门也被这位表现神勇的门将一一化解,此后,拜仁就难以给索寞制造威胁,他们在禁区内很难获得射门机会,只能频频施以远射,而且多次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封堵,整场比赛拜仁虽有21次射门,但只有7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且都被表现出色的巴塞尔门将索寞一一化解。按照德国媒体《转会市场》对拜仁球员的身价估算,戈麦斯、里贝里与罗本这三大攻击手的身价之和高达一亿一千六百万,然后如此超豪华的攻击线却在巴塞尔这条名不见经传的防线面前完全迷失了方向。

  拜仁的攻击火力一向令人望而生畏,然而近期攻击手们的状态却相当不理想,在上周末进行的德甲联赛中,同样是客场作战的拜仁就在积分垫底的弗莱堡面前哑火,最终只得无奈地结束0-0的平均,导致球队在积分榜上被门兴反超,排名滑落至第三位,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拜仁又延续了德甲赛场的低迷,身高马大的戈麦斯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中完全占不到优势,这位上半程的高效杀手眼下的状态令人担忧,今天他两次获得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机会,一次躺过门将后失去了射门角度,另一次则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选择打上角,结果却踢出半高球被索寞扑出,此外,戈麦斯几次与队友的配合也出现了失误。不仅当家射手哑火,罗本与里贝里两大边锋也在对手的重兵布防面前难以依靠一己之力挽救球队,再加上与其他队友的配合效果也不是很理想,使得拜仁没能取得客场进球。

  拥有上赛季德甲射手王和两大世界级边锋的拜仁却连续两场比赛无法攻破对手球门,造成这种局面的最大原因就是中场支援的不足。在巴塞尔快速退守的战术面前,拜仁前腰克罗斯整场比赛都很难送出致命传球,而且他本人也缺乏个人突破的能力,因此更需要队友的跑动来撕开对手防线,从而制造杀机,遗憾的是,比赛中戈麦斯等人也没能跑出空档,加上里贝里与罗本都陷入重围,使得克罗斯得球后也很难送出威胁传球。此外,两名后腰阿拉巴与季莫什丘克在进攻中更多地是扮演策应角色,也没能为锋线输送更多炮弹,而几次远射尝试虽有一定威胁,但还是无法攻破对方球门。拜仁在比赛中的控球时间多达60.7%,然而却无法取得一个进球,如何撕破对方防线成了球队的大难题。

  在欧冠淘汰赛进行抽签之后,人们普遍看好拜仁的晋级前景,然而冬歇期后的低迷状态却严重地拖累了这支德甲巨人,在连续两场比赛吃到“鸭蛋”之后,海因克斯也不得不好好思考下如何改进球队的进攻体系,并帮助攻击手们尽快恢复状态,否则别说打入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回到的主场同巴塞尔的较量都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拜仁在欧冠赛场的谢幕演出。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