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城动态

6-1!曼城无敌模式重启 曼奇尼:夺欧联杯冠军

2012年02月23日0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幻灯:阿奎罗闪电低射引爆看台 博阿斯现身观战

  波尔图此前客战英格兰球队无一胜绩的尴尬纪录,昭示了曼城极有可能挺进欧联杯16强,但蓝月亮次回合的4-0大屠杀,依然令伊蒂哈德球场的拥趸大喜过望。经历了黑色1月的阵痛和2月开局不力的打击后,曼城终于渐入佳境,以双线战场并驾齐驱的态势,迎来了此后更趋激烈的白热化争夺。

  曼城4-0狂扫波尔图一战,过程远不似结局那般轻松。翻看两队的赛后数据,在射门(9对18)、射正(7对9)和控球率(43%对57%)方面,曼城均不敌波尔图,犯规数(17对10)和门将扑救次数(5对2)方面,蓝月亮倒是领先于对手。阿奎罗开场19秒的闪电进球迅速打乱了局势,但真正导致波尔图崩盘的,还是第76分钟阿奎罗助攻哲科攻入曼城第2球后,罗兰多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使葡萄牙劲旅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只能10打11。曼城利用人数上的优势,依靠席尔瓦和皮萨罗的进球锁定胜局,以6-1的总比分击败波尔图晋级16强。在英超联赛中,曼城取得了跨赛季主场17连胜的佳绩,强大的主场实力是蓝月亮的最大资本。如今曼奇尼的球队将主场无敌模式延续到了欧联杯赛场,波尔图不是在伊蒂哈德球场吃亏的第一支劲旅,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支。

  6-1的比分是否有些似曾相识?对曼城铁杆而言,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本赛季英超第9轮,曼城在梦剧场6-1血洗同城死敌曼联,令红魔尝到了自1955年0-5负于曼城以来的德比最惨痛失利。上半场曼城依靠巴洛特利的进球1-0领先,转折点出现在第46分钟,埃文斯禁区外拉倒巴洛特利被直接红牌罚下,以10打11的曼联就此阵脚大乱,防线被对手肆意蹂躏,巴洛特利、哲科、阿奎罗、席尔瓦在下半场总共攻入5球,最终在曼联的地盘取得了一场几近完美的胜利。从比赛进程来看,曼城与波尔图的欧联杯次回合比赛,同去年10月的那场曼彻斯特德比几乎如出一辙。只不过曼城的上次6-1大胜是在单场比赛中发生的,而欧联杯1/16决赛的6-1,蓝月亮用了两个回合。

  赛后曼城主帅曼奇尼表示:“4-0的比分有些夸张,更重要的是曼城晋级了。本场比赛波尔图控球更多,与他们死磕并不轻松。我希望曼城能一直打入欧联杯决赛,并捧起冠军奖杯。我知道这很难,曼城也会遇到很多强劲对手,我希望球队每场比赛后都有所进步。”身为欧联杯卫冕冠军的波尔图实力并非泛泛,但依然难抵曼城的犀利攻击。迈过了波尔图这道坎后,阵容强大的曼城已依稀露出了本赛季欧联杯的冠军相,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是另一只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交锋,里斯本竞技客场2-2战平华沙莱吉亚,手握2个客场进球的前者晋级8强的机会极大。不过曼城既然能过得了波尔图这关,又怎会惧怕另一个葡萄牙对手?

  进入2012之后,曼城一度遭遇战绩滑铁卢,国内杯赛的两连败令球队士气低落,在英超中以0-1的相同比分被桑德兰和埃弗顿爆冷,也令曼奇尼的球队险些被曼联超越。好在英超领头羊在2月重新进入胜利模式,目前已在英超和欧联杯中豪取4连胜,状态正佳,而孔帕尼和巴洛特利坐满球监重返球场、图雷兄弟结束非洲杯征战驰援、特维斯的道歉回归,使曼城的阵容空前强大。联赛主场与布莱克本之战是曼城2月的最后1场比赛,蓝月亮坐镇魔鬼主场战胜对手应无大碍。倘能如此,曼城将以5胜1负的战绩结束2月征战,继续向英超和欧联杯冠军发起冲击,梦想也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