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公布21人大名单 俞觉敏:奥运队员在里面选

2012年02月23日07: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届大名单,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有21人入选,超过了惯例的18个,而暂时不参加集训的队员也有6人之多。数度进出国家队的楚金玲再度入选,陈忠和时期的老将薛明却没有上榜,“黄金一代”包括周苏红在内,依然没有踪影,颜妮、刘聪聪、曾春蕾等新面孔不少。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即将动身前往北京的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他很肯定地说,能够出现在夏天伦敦奥运赛场的女排队员,都在21人名单中,不会再另外选人,而到6月份的时候,真正的奥运名单只会挑选12个,接下来数月的淘汰将非常残酷。

  冲刺淘汰赛就此展开

  21

  中国女排公布人大名单

  俞觉敏:奥运队员全在这里面选

  接下来的淘汰将无比残酷

  “我们已经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规则,并把能挑选的队员全都列入21人名单,这考虑到备战奥运会的最后阶段不容有失,因而比往届人数要多一些。这份名单已经上报国际排联,能去伦敦的,只在这些人当中选,不再另作调整了。”俞觉敏的回答语气坚定,剩下的问题,只是如何在21人中挑选合适的奥运阵容,周苏红等老将是否回归的问题,已不在讨论之列。

  俞觉敏透露,到今年6月份,女排将正式确定12人奥运名单,也就是说,现在的21人,还将淘汰掉近一半的队员。从本月26日开始首批集训,接下来的三个半月将非常残酷,每一位队员都不会有太多机会,一旦身体状况不佳或比赛不在状态,就有可能被替换。俞觉敏说,“考虑到之前亚锦赛和世界杯的经历,参加集训的15人阵容比较稳定,因而奥运阵容大部分会在其中挑选。”也就是说,剩下的6人想去伦敦,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机遇。

  奥运前,女排会和日本打4场访问赛,与意大利和韩国各进行3场比赛,加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12至14场比赛,女排的场上锻炼机会其实不多,而相对的,训练强度会大大提升,俞觉敏说,接下来的女排集训,会在发球、拦网和强攻环节重点加强,强度会是“地狱式”的。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浙江队的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名列其中,相比之下,单丹娜踏上伦敦赛场的几率更高一些。

  “王娜是名很有发展空间的队员,但从协调攻手能力,发挥核心作用这方面,要让她进步到魏秋月那个层面,还需要一段时间。单丹娜去年的伤病对她影响比较大,不过能力还是受到认可的。奥运阵容中只能有一名自由人,不过可以考虑在队伍需要防守时,让她以后排防守队员的身份上场,打双自由人战术。”俞觉敏说道。

  对于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说,最头疼的还是接应人选,国内球员犁了好几遍,实在挑不出周苏红那个类型的全面型接应了,甚至能接发球的接应,都属于珍稀“保护动物”。俞觉敏说,这是曾经入选过陈忠和与蔡斌国家队,却最终无法站上北京奥运赛场的楚金玲再度入选的主要原因。

  “以女排队内王一梅的打法特点,接应必须要会接发球,才能对阵容有所补充。目前国内众多能力还过得去的接应,绝大部分都不参与接发球环节,更别说接好了,楚金玲是为数不多参与接发球的接应,尽管她的接发球能力还有待加强,现在也只能矮子里面拔高子。”俞觉敏说道。

  至于奥运老将,副攻手薛明此次不参加集训,主要原因则是身体出了状况。“尽管薛明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但据了解她的心脏有问题,联赛中北京队一直在抑制她的训练强度,而国家队层面,强度一旦提上去,是等不起的。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拿运动员的身体开玩笑,一切安全为主。”俞觉敏解释道。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

  接应实在挑不到满意的

  浙江单丹娜伦敦有望

  主攻:王一梅(辽宁)、惠若琪(江苏)、范琳琳(八一)、殷娜(天津)、杨婕(上海)、陈丽怡(天津)

  副攻:马蕴雯(上海)、杨珺菁(八一)、徐云丽(福建)、颜妮(辽宁)、刘聪聪(八一)、薛明(北京)

  二传:魏秋月(天津)、米杨(天津)、王娜(浙江)

  接应:张磊(上海)、楚金玲(辽宁)、曾春蕾(北京)

  自由人:张娴(辽宁)、单丹娜(浙江)、王茜(天津)。

  其中殷娜、陈丽怡、颜妮、薛明、王茜、王娜暂不参加集训。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