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刘阳:真心球迷

2012年02月23日08: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五星体育广播主持人 刘阳

  前几天去塞班度假,从上海出发时身披厚重的棉服,几个小时后到达塞班就像在大冬天进了澡堂子一样。行车到酒店碰到了一群日本人和听口音便知晓的东北人,男人们光着上身,女人们则穿着很简单的衣服,和还是手拿冬装,长衣长袖的我们形成了鲜明对比。同行友人还说:就你们东北人真豪放,光着膀子也不在乎,日本人估计平时压抑惯了,现在也开始走豪放路线了。待到第二天就不对了,上衣不穿了,天天穿个沙滩裤,这个方便,钻进海里就能游泳,上来冲个凉,整天衣服都不用换,就这样一直到我们重新捂上棉衣回到上海,他们又开始了重新的自己,谨小慎微,不拘言笑,卑微做着我们自己,为了梦想更为了房贷而打拼着。

  度假能给我们重新带来力量,因为度假中的你我,放弃了些许的隔阂,扔掉了不少的伪装,放纵地做着属于真正的你我,如此说来,看球,尤其是在现场看球,不也真正这样吗?不管你的身份和地位,不在乎你的钱财和价值,在球场上做一个纯粹的球迷,体味着体育的快乐。

  突然想起,我的两个在英国的朋友。其中一个是绝对的阿森纳球迷,而他的商业伙伴则是一个热刺的死忠,绝对的死忠,如果你,无论什么时候,在他的面前说热刺的不好,不管你是他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一个在剑桥受过高等教育的智者就像一个孩子一样,暴跳着青筋,用F开头的字眼问候你,这绝不夸张,这是事实。

  就这两个大男孩,改变了我们印象中的那句话,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他们真的是朋友,甚至你可以说他们是不打不相识,因为,他们会因为比赛,因为自己所支持的球队而动手,虽然我知道这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这是真实的。如果他们在球场外,比赛之余接触,你实在无法感知足球会有这么大的能量,让两个温文尔雅的成年男子,瞬间变得如此激情,冲动甚至有些幼稚。但我想,正是因为他们在球场中是个纯粹的球迷,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所以他们才有了属于他们的共同语言,他们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回到文章的开始。是什么力量让平日里拘谨的白领们光着膀子文着临时的文身飘来荡去?是什么力量让平日里隔阂的他们勾肩搭背酒后痛哭流涕?是环境,是人们因为某种目的聚在一起时所产生的气场和环境。就像您在现场看比赛时一样。

  我一直觉得有条件去现场可选择在电视前骂来喊去的球迷们真心伟大,一个人看球都能看成这样,那您到了球场还真只能坐在警察叔叔旁边了,他会及时提醒您,这还是个法制的社会,法律和法规在球场里同样适用。

  而去了现场,同样无动于衷,呆若木鸡的球迷,我同样佩服,这是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绝不“同流合污”,有这种非凡的定力您是个“圣人”,虽然这年头,已经没有圣人,只有剩人。

  还是那句话,有条件时,还得去现场看比赛,虽然现场没有慢动作,虽然上海有时挺堵车,虽然球踢得可能不咋地,虽然您身边的女人们撇撇嘴,但是喊上两嗓子,做一会儿挥洒汗水,甚至有些在挥霍青春的真实你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着一件可能没什么结果和目的的事情,这才是生活。比飞去伦敦喂喂鸽子,强多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