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第一财经日报:国家马拉松队养鸡是谁的耻辱?

2012年02月23日09: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据媒体报道,国家马拉松队自己开辟养鸡场,队里领导、教练亲自上阵,当起了“养鸡专业户”。这不是开玩笑,近年来,体育赛场上兴奋剂事件层出不穷,其中有不少是因为运动员误服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或食物导致。进入奥运年后,为了确保饮食安全,各项目国家队不得不各显神通,自筹食品。

  而毋庸置疑的是,虽然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抓得非常紧,媒体曝光不断,可看看当下的食品安全现状,总是让人不敢放心,继“苏丹红鸭蛋”、“双氧水泡菜”、“荧光粉蘑菇”和“瘦肉精猪肉”之后,又出现了“注胶虾”。

  所以说,国家队自己养鸡,看似可笑,却是不得不为,是对当下的食品安全状况的一个黑色幽默。

  然而我们要问的是,国家队、运动队可以自力更生,养鸡种菜,普通百姓能办到吗?那么怎样才能抓好食品安全问题呢?

  其实,《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2009年公布实施后,就有明文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不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法定职责,本行政区域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依法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记大过、降级、撤职或者开除的处分”。而《刑法》则规定,“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导致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法规不可谓不严,明确了政府行政长官和有关监管部门是食品安全的责任人,如果各地出现食品安全危机和事故,当地的行政长官负有重大责任;如果监管没有尽到责任,也要被追究刑法责任。但是执行呢?有几个行政长官是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而受到处罚、处分直至判刑的?

  而事实上是,为政一方,如果连最基本的百姓食品安全也管不好的话,这种官员理应罢免。

  (刘克梅,河南省开封市)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