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武术动态:七雄聚首峨眉 黑龙江青少年赴俄比武

2012年02月23日09: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七雄”聚首峨眉共谋发展大计

  本报讯 2月17日,峨眉派武术高手“峨眉七雄”集中亮相,刚劲威猛、拳脚生风的武术展示,将峨眉山假日酒店会议室变身武林擂台,以武会友,共谋峨眉武术龙年发展大计。

  “今年已是"峨眉七雄"的第六次聚首。”峨眉山市图书馆馆长林栩介绍,从2007年开始,峨眉山市图书馆、峨眉武术发展中心每逢新春之际,都会举行“峨眉七雄”暨地方文献座谈会,回顾武术发展工作,交流武术研习心得,推动峨眉武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伏虎拳、罗汉拳、梅花棍、大洪拳、峨眉形意、八卦龙形剑、峨眉卫寺拳……一边交流心得,“峨眉七雄”王超、张世忠、张林、杨烈洪、李保明、江德忠、沈贵华及其弟子们纷纷走上场来,抱拳亮相,各施绝技,招式变幻莫测,令人目不暇接。

  峨眉武术院院长李家俊认为,武术进校园,应该是推广峨眉武术的重要环节。要赋予峨眉武术更多的文化内涵,尽快挖掘、抢救峨眉武术一些濒临失传的民间资料,编写出通俗易懂的武术教材,让中小学生从小接触到真正的峨眉武术,强健体魄,为重振峨眉武术奠定基础。

  “少林、武当、峨眉,昔日的三大武林门派,峨眉武术还处于追赶者的位置。”与会人士达成共识,峨眉武术要重现昔日辉煌,必须要在加强武术理论研究、提升武术技术水平的同时,下大力气强化武术人才的培养,加快峨眉武术的产业化发展进程。“峨眉武术要在龙年取得大发展,需要武林人士的共同努力。”

  (柳向)

  黑河青少年赴俄罗斯参加武术赛

  本报讯 应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与科技部的邀请,日前,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组团赴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参加了阿穆尔州青少年中华武术公开赛。来自黑河市和绥化市的体育工作者及青少年武术爱好者70人参加了此次体育交流活动。

  比赛中,11岁的中方小队员梁佳辉以精彩的少年长拳、少林刀和少林格斗拳表演取得了第2名的优异成绩。特邀嘉宾潘跃喜等3名队员表演了中华武术少林刀、少林大洪拳、潘32式组合拳、陈氏小架太极拳、陈氏太极剑、长拳和少林格斗拳,博得了俄罗斯队员和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俄方青少年队员表演的少林拳、少林棍、双刀术、双剑术等也使中方队员为之惊叹。

  通过中俄青少年武术公开赛,进一步加深了中俄青少年间的体育交流,增进了两国青少年的友谊。(叶子)

  陕西启动中小学武术师资培训

  本报讯 记者从陕西省武术协会获悉,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2014年,全国85%以上的普通中小学将开设独立的武术课,而作为全国武术之乡之一的陕西将走在全国前列。因此,陕西省已经大规模启动了中小学体育教师系列武术健身操和武术系列教程师资培训工作。

  记者日前在陕西省武术培训产业基地看到,20多位身着武术服装的体育教师和具有中国武术六段水平的太极拳高级辅导员正在加紧训练,他们承担着在全省中小学推广实施系列武术健身操及武术系列教程工作的师资培训任务。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于3月15日起,在陕西省武术培训产业基地举办首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武术健身操和武术系列教程师资培训班,为全省中小学培训676名具有武术教学资格的体育教师。 (孟梅)

  作者:孟梅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