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世界杯中国两金在手 陈若琳胜队友十米台夺冠

2012年02月23日08: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2012年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北京时间2月22日在伦敦结束第二天的争夺。奥运冠军陈若琳状态稳定,在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中为中国队再夺一金,小将胡亚丹则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

  陈若琳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奥运会后,因为体重的问题,陈若琳的状态一度不稳,在2009年世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赛上接连失手,但她很快调整过来,并且在去年世锦赛上重夺该项目桂冠。胡亚丹则是这个奥运周期涌现的新人,她动作漂亮,也有一定的难度优势,但在稳定性上不如陈若琳。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从预赛到半决赛,陈若琳发挥都很出色,而胡亚丹则有些惊险,她仅以第12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幸好在半决赛中,胡亚丹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中,两人都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比赛很快成了两位中国姑娘的内战。前三轮,胡亚丹一直领先,而陈若琳在第四跳奋起直追,一举超过了胡亚丹。最后一跳,陈若琳更是得到83.20分的高分,从而奠定了榜首位置。最终,陈若琳以总分405.25分获得冠军,胡亚丹以总分397.1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科尔图诺娃以350.25分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