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季后赛看外援:布鲁克斯护航 马布里真核心

2012年02月23日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高志明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全面打响,除了东莞新世纪主场赢了新疆之外,其他排名靠后的三支球队都在主场输球了。分析四支赢球的球队后你会发觉,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见多识广的外援撑起了CBA的精彩!你很难想像,没有兰多夫的东莞新世纪,没有布鲁克斯的广东宏远,没有马布里的北京金隅,没有威廉姆斯的山西中宇,会拿到比赛的胜利么?

布鲁克斯(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如入无人之境。
布鲁克斯(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如入无人之境。


  布鲁克斯·护航者

  王仕鹏三分球6投4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小黑豆”布鲁克斯也送出了22分和8次助攻。福建队唯一的外援麦克唐纳得到33分。

  在全明星赛期间,布鲁克斯本是抱着好好玩玩的心态去的,但无奈主教练李春江就是宏远的教练,他为了保护球员并没能给布鲁克斯足够的上场时间。还好,在季后赛第一轮,小布终于玩爽了。

  昨晚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地在客场以115∶97击败了福建泉州银行队。布鲁克斯上场33分钟,砍下了22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如泥鳅一样在人缝中钻来钻去,让防守他的对手罗意庭找不着北。

  为了防守布鲁克斯,罗意庭有一次在布鲁克斯刚过半场时就逼了过来,无路可退的布鲁克斯跳起来用球砸向对手,没想到球弹起来直向后场滚去,布鲁克斯情急之下赶在罗意庭启动之前抢在前面护球,罗意庭无奈之下一把将布鲁克斯推翻在地。在地上翻滚过程中,布鲁克斯的双脚有意无意蹬到了罗意庭的面门,两人差一点打了起来。

  由于第二外援罗布森有伤在身,福建队只能用国产后卫罗意庭负责盯防小布。但在速度上、意识上,罗意庭和小布相差不止一个档次,他要阻止布鲁克斯,唯一的办法只能是犯规。

  作为宏远队的主力控卫,布鲁克斯的作用同当年的“死神”帕克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人都很好地融入了宏远队,两人同时具备强大的持球攻击能力,两人都是一位不错的传球手。拥有布鲁克斯护航,即使新疆队把杜比换回来,也难以阻挡宏远队卫冕的强劲脚步。

多亏了兰多夫(右)的神勇,东莞新世纪才成为首轮首战唯一排名靠后赢球的球队。
多亏了兰多夫(右)的神勇,东莞新世纪才成为首轮首战唯一排名靠后赢球的球队。


  兰多夫·飞起来

  兰多夫得到30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小外援约什也交出了24分和9次助攻的出色数据。新疆队两名外援迪奥古与皮克特各取19分。

  就在新疆队用马刺弃将迪奥古替代达沃尔,气势汹汹杀奔东莞而来时,大家对东莞新世纪能否赢球持怀疑态度。但昨晚比赛打下来,赢球的是东莞新世纪,他们以101∶95击败了新疆沃尔沃,外援兰多夫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

  兰多夫是东莞新世纪在本赛季初选定的外援。东莞新世纪虽然财大气粗,但在选外援方面,他们不是选最贵的,而是要选最合适的。上赛季,弗洛曼和约什的组合帮助东莞新世纪杀入了半决赛,尝到甜头的东莞新世纪如法炮制,让主教练戈尔从美国带回了兰多夫。

  初抵东莞,很多人对兰多夫的能力持怀疑态度,虽然他有过打NBA的经历,但如今的NBA早已经是黑人的天下,鲜有白人能够打得上球的。不过,几场试训下来,兰多夫便以强硬的篮下强攻以及全面的个人技术能力征服所有人。东莞新世纪能够从赛季初的四连败,到最终爬升到常规赛第五名,兰多夫功不可没。

  在昨晚比赛中,新疆队外援迪奥古也许是刚来不久,还没找着比赛感觉。相反,已经有一个赛季CBA经历的兰多夫见缝插针,频繁撕开新疆队防线,无奈之下,新疆队只得让巴特尔去防兰多夫。从弧顶突破进来的兰多夫,即使面对巴特尔也不怵,他用右手倚住巴特尔,改用左手勾手上篮,让身强力壮的巴特尔也无可奈何。

  全场比赛,兰多夫19投8中,三分球5投2中,砍下了30分和14个篮板,还有两次势大力沉的扣篮。谁说白人不能飞?兰多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好的回击。

  从这场比赛,由于新疆队第二外援不给力,这个系列赛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下面两场比赛将移师乌鲁木齐,东莞新世纪将在“魔鬼主场”接受考验。如果客场能够拿下一场,东莞新世纪连续第二年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并非没有可能。

北京金隅季后赛能走多远,就全看马布里对全队的串联水准了。
北京金隅季后赛能走多远,就全看马布里对全队的串联水准了。


  马布里·真核心

  马布里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莫里斯贡献21分和9个篮板。广厦队中锋拉莫斯贡献26分和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顶替钱德勒首度亮相的怀特如同梦游,仅得到7分还有5次失误。

  昨晚,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金隅队做客浙江,挑战钱德勒出走后的浙江广厦队。最终的结果正如大家所料,缺少钱德勒的广厦队难以阻挡北京前进的脚步,靠着李学林最后3.4秒的三分球,北京队以106∶103艰难取胜。作为球队核心的马布里,全场砍下了最高的3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

  自从在联赛中率队取得好成绩之后,各支球队在面对马布里时,都强调了对他的防守。这不,这场比赛马布里是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他9次走上罚球线,交出了9罚7中的成绩单。广厦队缺少了钱德勒,还真没人能防得了马布里,金立鹏、王博、张伟、林志杰都试过防守马布里,效果都不佳,这也是广厦队最终输球的原因。

  取代钱德勒的怀特与几年前效力广厦队的怀特有着天壤之别,本场比赛,他上场35分钟只得7分和8个篮板,让人大跌眼镜。看来,广厦阻击北京队道路将任重而道远。

 没说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右)就是好用!
 没说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右)就是好用!


  威廉姆斯·很管用

  山西头号得分手威廉姆斯依旧神勇难挡,豪取37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内线悍将查尔斯轰下28分和19个篮板的超级两双。

  都说山西队两外援很管用,话音刚落,马库斯·威廉姆斯在季后赛首轮对上海队的比赛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帮助山西队客场以90∶85取得开门红。

  身材修长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像极了火箭队的凯文·马丁,有三分,有突破,手感好起来时,怎么投怎么有。昨天的比赛,马库斯·威廉姆斯上场36分钟,三分球4投4中,全场拿下了37分、5个篮板、5次抢断和3次助攻,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明星。

  作为上赛季CBA的得分王,马库斯·威廉姆斯在山西队的作用太重要了。山西队有7人得分,但只有马库斯·威廉姆斯、查尔斯和段江鹏得分上双,其他人得分都不到两位数。都知道山西队是乱战高手,但经过科班调教的上海队就是拿他们毫无办法。

  这个系列赛,如果不出意外,该是山西队笑到最后了。

  □CBA季后赛战报

  福建 97∶115 广东

  广厦 103∶106 北京

  东莞 101∶95 新疆

  上海 85∶90 山西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