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蓝军1-3不敌那不勒斯队 英超球队欧冠全面溃败

2012年02月23日11:3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20年前的这一周,一个崭新的联赛从英格兰半岛起航,20个春秋过后,这个联赛逐渐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这里有着最好的商业运作,也吸引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们。然而,就在英媒《太阳报》刊出“英超20年生日快乐”专题之际,本赛季欧冠联赛唯一还保有晋级希望的切尔西在客场1∶3败在那不勒斯脚下,英超球队正面临着在欧冠联赛全面溃败的尴尬。

  尴尬

  第一联赛名不符实

  欧洲冠军足球联赛代表着欧洲足球的最高水平,也是体现一国联赛水平和队伍实力的最高舞台。在此前的2006-2011整整五个赛季中,英超为欧冠八强贡献了最多的球队,共占据了40个席位中的16席。正因为在欧冠联赛中的统治级表现,英超联赛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的21世纪第一个10年(2001-2010年)欧洲最强联赛排名中,力压各大联赛位居榜首,西甲、意甲、德甲、法甲分列其后。

  但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却彻底成了英超球队集体罹难的坟墓。领跑英超积分榜的曼彻斯特双雄在小组赛中就折戟沉沙,伦敦双雄虽然有惊无险地顺利杀进16强,却在淘汰赛的第一回合就被两支意甲球队杀得片甲不留。0∶4惨败于AC米兰的阿森纳基本已经可以提前宣布欧冠出局了,而以如今切尔西的状态和表现来看,客场1∶3落后之后,回到斯坦福桥翻盘的机会也微乎其微。上一次欧冠八强没有英超球队,还是17年前的1995年,而在英超20周岁的这一个赛季,他们又一次站在了耻辱边缘。

  病因

  三座大山压垮球队

  对于英超4支豪门本赛季欧冠战绩低迷,英国媒体分析原因有三:一是通货膨胀严重,资产泡沫随之而来;二是豪强自身债务缠身,实力下滑;三是联赛竞争过于激烈,多线作战精力不足。

  1500万英镑的张伯伦、3800万英镑的阿圭罗、4500万英镑的托雷斯……且不说这些球员应该价值几何,但在几年之前,没有人能想到如今的英超转会市场会如此疯狂。通货膨胀之下,日新月异的天价转会费和一个个创纪录的周薪却并没有为英超带来更强的实力,反而虚假繁荣的身价让许多球队都不堪重负。欧债危机冲击之下,曼联阿森纳等“借贷球队”持续青黄不接,阿布这样的老板也减少了投资热情,财力下滑的同时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也难免众豪门步履维艰。

  在有着天价转播费及昂贵球票的同时,英超联赛也随之成为了赛程最密集的联赛。在本赛季的联赛争夺中,曼联和曼城紧咬住第一、二名的位置,却分别因为伤病和经验不足在欧冠中提前出局。状态极佳的热刺没能进入欧冠,而状态不佳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在密集的赛程中只能选择力拼联赛,从而保住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未来

  卷土重来指日可待

  曾被誉为“小世界杯”的意甲联赛在“电话门”之后也曾经历过一落千丈,当意甲逐渐走出低谷之际,前几个赛季纵横欧冠的英超诸强败于意甲球队之手,也正应了水满则溢、月满则亏的道理。但与因“电话门”而衰败的意甲不同,如今的英超事实上并没有表面上那么不堪一击。

  虽然对外战绩不佳,但在商业运营方面,英超依然在众多联赛中一家独大,不管是年收益、转播费还是球员工资,其他联赛都难以望其项背。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钱永远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领先全欧的商业化程度让英超成为了运营最为健康的联赛之一,同时英超还有着最为公平的转播费分配。即使暂时陷入困境,但有着健康的运营制度和强大的财力保证,可以预见的是“第一联赛”定能在不久的未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