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战术外泄切尔西内乱加剧 博阿斯已彻底失去威望

2012年02月23日12: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切尔西客场1:3不敌那不勒斯,各项赛事6场不胜,“蓝军”处于欧冠被淘汰的边缘。尽管切尔西主帅博阿斯赛后声称自己帅位无忧,而且坚信球队能在第二回合翻盘,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博阿斯在球队中已经彻底失去了威望,“蓝军”的内忧才是造成一系列外患的根本原因。

  战术外泄,首发阵容大变

  意大利当地时间21日上午,博阿斯在下榻的酒店召开赛前的战术布置会。在一块战术板上,博阿斯列出了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门将切赫,后卫伊万诺维奇、卡希尔、特里、阿什利·科尔,中场梅雷莱斯、埃辛、兰帕德,三前锋拉米雷斯、斯图里奇和马塔,葡萄牙主帅还在板上划出了每个球员的活动区域和跑动、传球路线。

  然而等到21日晚比赛的时候,切尔西的首发名单却发生了多处变化,路易斯顶替了特里、博辛瓦取代了阿什利·科尔、德罗巴和马卢达替换了兰帕德和埃辛。

  为什么在半天之内,博阿斯就将亲自布置的战术彻底颠覆?特里经队医检查无法达到上场要求,这个变化算是合理,但其余三名球员对自己突然被换下也感到非常意外。

  原来,切尔西的战术会结束、离开酒店后,这份战术图纸被《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获得,这让博阿斯变得非常被动,所以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赛后,博阿斯批评下榻酒店的打扫工作不力,“这张战术板不是烟幕弹,我对酒店的打扫工作感到非常不满。”

  阿·科尔抨击博阿斯战术“无用”

  尽管博阿斯紧急变阵有他的苦衷,但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和埃辛三名球员对突然被剥夺首发位置无法接受。据《太阳报》透露,博阿斯调整阵容让更衣室出现了骚动,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阿什利·科尔甚至赛前直接讽刺葡萄牙人:“我来这里是为了拿冠军的,但你那套战术根本没用,让我永远也拿不到冠军!”阿什利·科尔还斥责博阿斯不给他在场上的自由,总是指挥他如何踢,让他感觉像个被遥控的机器人。

  兰帕德和埃辛虽然没有直接对博阿斯开炮,但也对自己莫名其妙地掉出首发名单而满腹牢骚。对此,博阿斯的解释是:“你们当然对坐板凳感到失望,但这是你们必须接受的决定。”

  博阿斯不仅和球员间出现了严重的分歧,在教练组中的威信也逐日下降。昨晨比赛中,转播镜头捕捉到一个细节:博阿斯和助理教练迪马特奥在教练席上起了争执,争论非常激烈,《每日邮报》称当时两人因为战术产生了分歧。而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博阿斯索性“退居幕后”了,由迪马特奥站起身指挥。

  特里将接受手术,缺阵6周

  虽然特里在比赛前一晚还参加了训练,但比赛当天膝盖剧烈疼痛,队医最终做出了他无法参赛的诊断。切尔西随后确认,特里将要接受膝盖手术,将缺席未来6周的比赛,其中包括切尔西对曼城以及热刺的焦点战。最关键的3、4月份缺阵,特里的伤停将让近况不佳的切尔西雪上加霜。

  特里右腿的膝伤是在上个月和朴茨茅斯的足总杯中留下的,他当时为了救一个门线险球撞上了立柱,导致右膝受伤。在那之后,特里一直带伤作战。

  特里受伤唯一的“好处”是让英格兰队临时主帅皮尔斯暂时避免了尴尬,因为可以名正言顺地不召这位陷入种族歧视风波的铁卫备战下周与荷兰队的友谊赛。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