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爆冷!国米拜仁双双遭绝杀 双雄无退路敲响警钟

2012年02月23日13: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欧冠决赛的对手国际米兰与拜仁慕尼黑远赴客场征战本赛季欧冠1/8决赛的首回合比赛,结过出人意料地双双被主队1:0绝杀。

  先是在第86分钟,做客瑞士的拜仁被巴塞尔攻破球门,“不甘落后”的国米随即就在伤停补时阶段被马赛绝杀。

  拜仁无退路 敲响警钟

  众所周知,拜仁慕尼黑最令人胆寒的攻击火力正是他们的两位边锋罗本和里贝里,但昨晚做客瑞士的“罗贝里”组合却迷失了方向,之前就有德国媒体质疑拜仁“‘罗贝里’低迷时,谁能站出来领导球队”,而今晨拜仁的表现给出了答案——当罗本和里贝里不能发挥出应有的威力时,拜仁便陷入了群龙无首的窘境。

  整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的控球率达到了60%,而射门也有21次,但低效的射门以及对方门将的神勇发挥使得“德甲巨人”的多次进攻无功而返。开场仅3分钟,拜仁就获得了破门良机,里贝里反越位成功后晃过对方门将索寞,但却未能形成射门。 1分钟后,里贝里的抽射又被索寞扑出,而之后的补射直接被索寞抱入怀中。占据场上主动的拜仁迟迟无法打开胜利之门,略显急躁的他们差点被对方先攻破球门,但射术欠佳的巴塞尔球员两次将球踢到了门框上。全场比赛的第86分钟,拜仁终于为他们的挥霍付出了代价,巴塞尔的祖阿在右路将球直传入禁区,无人盯防的施托克接球后冷静抽射破门,帮助球队在主场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过后,拜仁正式比赛已经连续240分不进球了,比赛中缺乏团队配合的他们虽然数据上比对手好看,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远不及对方。德国媒体甚至爆料,赛后在拜仁的更衣室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球队的团结再一次遭到了质疑。但他们已经没有了退路,主场必须两球战胜对手,拜仁的警钟俨然已经敲响。

  国米不进球 已闻丧钟

  如果说拜仁的警钟刚刚敲响,那么国际米兰离丧钟已经不远了。虽然拜仁输球,但他们在联赛中依然有机会夺冠,德国杯也已经一只脚踏入了半决赛,反观国际米兰,联赛已经落后领头羊AC米兰14分,意大利杯也早早地打道回府,就在欧冠这“华山一条路”中,他们也栽了跟头。

  与拜仁慕尼黑久攻不下,最后被对手偷袭不同的是,国际米兰全场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马赛补时阶段的进球更像是他们整场比赛努力的回报。伤停补时第3分钟,马赛左侧开出角球,国米后卫齐沃防守漏人,阿尤头球破门,马赛队在主裁的终场哨声中欢庆进球。

  这场失利,使得国米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胜(6负1平),而他们的老队长萨内蒂不得不吞下效力国际米兰17年来经历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四连败。虽然球队遭遇了极大的窘境,但主帅拉涅利还是对球队给予了希望,他说:“比赛还没有结束,这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在主场还有90分钟的机会,希望届时梅阿扎球场可以坐满支持我们的观众。”不过国际米兰要想赢球,就得先解决进球的问题。本场比赛后,他们已经连续381分钟不进球,客场连续396分钟不进球。国际米兰的攻击线必须尽快找到进球的感觉,在AC米兰和那不勒斯双双告捷的情况下,蓝黑军团可别拖了意甲在欧冠上的后腿。米利托、帕齐尼、弗兰、萨拉特、斯内德,他们的射门靴如果还不穿在脚上,那么就只能用来敲击送给国米的丧钟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