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欧冠赛场英超或惨遭灭门 16年来恐首度无缘八强

2012年02月23日13: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曼彻斯特双雄早早无缘欧冠16强之后,来自伦敦的两支豪门也几乎要与欧冠八强说再见了。北京时间2月22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在那不勒斯的魔鬼主场彻底迷失 ,1:3的比分基本上宣判了自己的死刑。加上上周阿森纳客场0:4遭 AC米兰屠杀,次回合比赛后英超很可能16年来首次集体无缘欧冠八强。

  遇害者 英超16年或首遭“灭门”

  若不是切赫的神奇发挥,切尔西开赛后20分钟内就可能落后两球。但率先破门的反而是蓝军,那不勒斯中卫小卡纳瓦罗第27分钟解围失误,埋伏在一旁的马塔轻松捡漏破门。

  那不勒斯稳固的后防线没有再给切尔西机会,他们反倒利用客队开了裆的后防线连进三球,其中拉维奇梅开二度,卡瓦尼奉献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最终那不勒斯用一场3:1将落魄的切尔西打回原形。尽管博阿斯仍坚称在斯坦福桥可以翻盘,但历史数据显示,切尔西翻盘的概率只有12.5%。

  “90分钟的比赛里,切尔西攻不像攻 、守不像守,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的战术意图。卡瓦尼和拉维奇惩罚笨拙的、老迈的、毫无生气的蓝军。”《每日邮报》如是点评道。赛前,英国媒体还在热炒博阿斯不赢球就下课的话题,可在这场比赛之后,大家都在伤感地哀悼着英超的堕落。《独立报》说,“也许,英超的时代真要结束了。”

  如果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无法翻盘,那么英超球队将被集体挡在八强之外。上一次欧冠八强没有英超球队,还是在1995年,当时英超仅布莱克本参加欧冠,止步于资格赛小组赛阶段。

  行凶者 意甲操刀欧足联推手

  英超球队本赛季欧冠的噩梦之旅从小组赛便开始了,其中最被看好的曼彻斯特双雄均无缘16强。其中曼联是栽在瑞士劲旅巴塞尔手中,曼城正是被那不勒斯淘汰,后者又在淘汰赛首回合3:1击败切尔西。而另一支英超劲旅阿森纳则在上周0:4输给米兰,又是一支意甲球队。

  “过去5年,国米在1/8决赛曾先后输给过利物浦和曼联,米兰则输给过曼联、阿森纳和热刺,另外尤文图斯和罗马也都留下输给英超球队的记录。”回顾完这段历史,《米兰体育报》稍显得意地写道,“意甲崛起之后,首先就是找英超报仇。”

  表面上看,意甲是操刀手刃英超的凶手。事实上,欧足联算得上是这一惨案的幕后推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执政原则就是“劫富济贫”。而在过去7个赛季的欧冠决赛场上,6次都有英超球队,最近5个赛季他们在欧冠8强中出勤率异常得高,其中有两次还是四强全员晋级。

  《太阳报》分析道,“很显然,英超的过于强势让普拉蒂尼很不高兴,所以在淘汰赛首轮的抽签结果中,阿森纳遇上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米兰,切尔西虽然贵为小组第一,但他们遇上了顽强的那不勒斯。”

  穆帅战术保守皇马痛失好局

  北京时间2月22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做客莫斯科的皇马没能笑到最后,虽说C罗上半场先进一球,不过中央陆军终场前补时阶段压哨进球,将比分扳成1:1平。本来想用一场胜利迎接自己欧冠亮相十周年处子秀的穆里尼奥,耳边听到的却是西班牙媒体质疑他战术保守的声音。

  依靠C罗第28分钟的进球,银河战舰领先了大半场比赛,但主队韦恩布卢姆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却让穆里尼奥眼看着到手的鸭子从锅里飞走了。穆里尼奥说,“我有点沮丧,1:1的比分只是一个勉强可以接受的结果。回到主场,我们可以拿下对手。”3月15日,两队将在伯纳乌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尽管魔力鸟对于皇马的晋级形势信心十足,但来自媒体的质疑声仍不绝于耳。“执教国米期间,穆里尼奥曾率队两度1:0绝杀中央陆军,所以他在第82分钟用后卫阿尔比奥尔换下进攻组织核心厄齐尔。他分明是在想,守住1:0就行了。”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如果穆里尼奥在主场仍这么保守的话,那么中央陆军会给皇马制造更多的麻烦。

  本栏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