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万宁和乐龙舟队闯进前八名 领队:超额完成任务

2012年02月23日14:15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今天进行的4场小组赛中,万宁和乐队成绩不俗,进入了500米直道竞速前8名。“我们和乐队不但没有小组赛垫底,还能进入明天500米直道竞速项目前8名的争夺,大大地出乎我们赛前的预料,我们已超额完成了任务。”赛后,海南万宁和乐队领队钟华香开心地说。

  赛前被强队吓着了

  钟华香透露,昨天的彩排训练后差点让和乐队信心全无。在彩排训练上,他们看到了汕头队和佛山队的划桨速度又快又有力量,便产生了加速划桨的想法,没想到队员提高划桨速率后全乱套了。钟华香说:“当时我认为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要‘死掉了’,队中弥漫着悲观的情绪。当天晚上,我召集队内的多名骨干队员开会,调整大家的情绪,这个会最终开了两个小时。大家一致达成共识,我们划不出人家的节奏,我们还是要按照自己平时训练的节奏划。不能被强队吓死,赛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起划后总是慢半个龙身

  不过,钟华香欣喜之余也看到了本队和外省强队之间的差距。钟华香指出,在比赛中我们的起划太慢了,发令枪响后,对手同场能领先我们半个龙舟。“我们不敢像顺德队队员那样用力划桨,总感觉在比赛中有劲使不出。这些都反映出我们的队员技术动作不标准。”钟华香说。成立三年的和乐队此前从未参加过国内比赛,只角逐过省内一些小型的邀请赛,教练林春钟透露,队员们没有受过划桨的正规训练,划桨技术大都是模仿别人的划浆动作。

  由于是首次参加国内大赛,和乐队队员的比赛经验不足。教练林春钟说:“在第一项200米直道比赛前,不少队员感觉很紧张。”

  赛前训练10人感冒发烧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和乐队集训了将近一个月。但和常年训练的外省队相比,和乐队的训练时间太短。

  林春钟说:“和乐队备战比赛期间恰逢海南低温多雨的天气,20多名队员中有10人感冒发烧,其中有3名队员赛前还打着点滴。”尽管在备战期和乐队每天能练3个多小时,但训练质量没能令林春钟满意。林春钟说:“我们的队员大都是渔民,他们每天要出海打鱼,我只能等他们都打鱼回来再召集大家训练。有时候,他们刚下渔船便上龙舟,都没工夫吃饭。我们的训练的确不太系统,队员们要忙着打鱼,这多少会对训练产生影响。”在林春钟看来,只要能再给他们多一些训练时间,他们的成绩还有提高的空间。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和乐2月22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