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点燃季后赛北京绝杀摘首胜 新疆落败失先机

2012年02月23日14:27
来源:解放军报
北京队绝杀摘首胜 新疆队落败失先机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仇建辉报道:充满了欢乐和表演秀的全明星周末一过,CBA联赛就迎来了最为关键也是最为艰苦的季后赛阶段。8支在常规赛脱颖而出的球队为了总冠军捉对厮杀。结果,常规赛三甲广东队、北京队和山西队均先拔头筹,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排名第四的新疆队则被东莞挑落马下。

  35岁的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带领北京队夺得半程冠军、常规赛第二名。季后赛首战遭遇缺少钱德勒的浙江广厦队,尽管是在客场,但北京队还是希望能用一场胜利迎来开门红。“我等了3年,终于第一次可以打CBA季后赛,之前在山西和佛山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能在北京实现更多愿望。”马布里坦言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

  一开场北京队就取得了领先,并掌控着比赛局势,不过浙江广厦队打得十分顽强,在第三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为63∶62。关键时刻还得看马布里,正是他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带领队友打出一波16∶0的小高潮,帮助北京队保住领先优势。终场前27秒,浙江广厦队再度将比分追成103∶103。希望似乎就在前方,主场观众的加油声震耳欲聋。

  球队需要拯救,此时李学林站了出来。3.4秒,他三分出手,命中!106∶103,北京队客场带走胜利。

  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完全打出了气势,在客场以115∶97击溃福建SBS队。队中6人得分上双,王仕鹏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布鲁克斯也贡献了22分外加8次助攻。福建队外援麦克唐纳得到33分。

  本赛季命运多舛的新疆广汇队没能盼来季后赛的首胜。东莞马可波罗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顶住了新疆队最后一节的疯狂反扑,在主场以101∶95击败新疆队,抢得先机。常规赛为东莞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兰多夫继续着自己的卓越表现,得到30分和14个篮板。东莞队的另一名外援约什也奉献了24分和9次助攻的出色数据。新疆队这边,老将巴特尔拿到两双,18分和11个篮板,另一名高塔唐正东则表现不佳,仅贡献了6分。两名外援迪奥古和皮克特也各自贡献19分,远不如东莞队的外援抢眼。

  另一场比赛在上海大鲨鱼队和山西中宇之间进行。常规赛得分最多的山西队,遭遇失分最少的上海队,一场攻防大战精彩纷呈。最终,山西中宇队后来居上,以90∶85从上海队主场全身而退。

  右图:2月22日,北京金隅队球员马布里(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