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周苏红落选中国女排大名单 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

2012年02月23日14:2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1人大名单中,北京队的接应曾春蕾、副攻薛明携手入选,不过后者因为身体原因暂不参加集训。尽管如此,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还是肯定了薛明在联赛中的表现,并表示她仍有机会进入奥运阵容。本赛季在联赛中复出的周苏红则落选大名单,这意味着其已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

  本届中国女排名单以去年亚锦赛和世界杯的阵容为班底。全队平均年龄23岁,最大的27岁,最小的18岁;平均身高1米85,最高的1米95,最矮的1米68。21名队员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范琳琳、殷娜、杨婕、陈丽怡;副攻马蕴雯、杨珺菁、徐云丽、颜妮、刘聪聪、薛明;二传魏秋月、米杨、王娜;接应张磊、楚金玲、曾春蕾;自由人张娴、单丹娜、王茜;其中殷娜、陈丽怡、颜妮、薛明、王茜、王娜暂不参加集训。

  去年5月,薛明因心脏早搏而离开国家队。俞觉敏说:“薛明的伤病不同于其他运动伤病,能否适应国家队的训练强度还是未知数,因此集训暂缓一下;运动员健康是第一位的,必须以人为本。”他表示,只要进入大名单的队员,都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此外,副攻位置上招入了八一队的刘聪聪和辽宁队的颜妮两张新面孔,刘聪聪成为惟一一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俞觉敏说:“刘聪聪的风格适合中国女排的技术打法,联赛中颜妮也表现不错。”

  在接应位置上,北京队曾春蕾此番如愿重返国家队。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来自上海的接应张磊已基本胜任该位置,曾春蕾将很可能与辽宁队的28岁老将楚金玲竞争一个替补席位。

  另外,“黄金一代”球员、33岁的周苏红本赛季复出为浙江女排效力,一度被认为是国家队替补接应的有力争夺者,但最终未能进入大名单。俞觉敏称,之所以没有选择周苏红,主要考虑其年龄和伤病,“如果没有高强度的训练,她不可能恢复到良好的状态;而上强度的训练会给她的伤病带来更多麻烦。”

  作者:黄志阳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