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力帆转卖谈判皆无结果 尹明善拍板继续征战中甲

2012年02月23日14:3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张斯瑜

   重庆买家规劝再挺一年

  力帆有意转卖的消息传出后,立即成为了轰动整个中国足坛的新闻。人们困惑,尹明善这个十余年来仅剩不多的足坛守望者,在挺过那么多困难之后,为何会在足球春天到来之时选择出手?不过据重庆晚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由于跟几家买方的谈判不甚理想,在尹明善的一人力挺之下,力帆董事会已经决定终止和其他买家的接触,这也意味着,至少在今年,力帆的转让已经戛然而止,未来的2012赛季,这支球队会继续以“力帆”的大旗征战中甲。

  球队反应

  洋河基地议论纷纷

  俱乐部无奈只能“等待”

  老板正在谈判转卖的消息一经见报,立即传遍了洋河基地的每个角落。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聚在房间里,一边探讨着转卖去哪里的可能性,一边刷新着网络,看看有什么新闻爆出。不少人的眼里时常流露失望的神情,有时还会望着窗外发呆,然后“哎……”的叹息一声。那种身不由己的无奈,是他们最大的痛苦。“虽然职业球员四处奔走是常事,但重庆毕竟是我们的家呀。”一位重庆籍的球员带着困惑说,“过去那么困难的时期老板都挺过去了,而如今大环境变好了却要卖了,没这个道理呀。”

  下午来到训练场上,大家相互之间的打趣也变成了和转卖有关系,“哦,要走了哟?”、“你说咱们会去哪里儿?”这样的对话穿插在人群中。门将张磊去年才加盟,但职业生涯几乎都在外漂泊的他更是珍惜如今的环境。“这一年我是真喜欢重庆,真喜欢这家俱乐部。迁址、转卖的事我也经历过,无论对地方对球队都是一种伤害。力帆的根就在重庆,这样难得的好环境怎么能轻易割舍呢?”大家像是安慰自己般地说:“万一这只是老板的一种策略呢?”

  但在事情并没有尘埃落定的时候,该做的事还是在做。俱乐部人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内外援引进工作还是会按部就班地做,昨天上午的体检,几位有望签约的内援也参加了,但最终会是什么结果他们也不清楚。“等待吧,除了等待现在还能做些什么呢?在我们这个层面如今能知道的能做的太少了,也无法左右老板的意见。听天由命吧。”

  最新进展

  买家谈判戛然而止

  今年球队继续“力帆”

  俱乐部上下都在等待,但昨天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指示。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力帆高层与买家的接触已经结束,今年继续撑下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力帆集团高层专门委派了专人负责球队转让的谈判,以至于力帆俱乐部经理层都不得而知。“力帆方面跟几个地方的买家都进行了谈判,大多数都无法满足力帆的要求。”一位知情人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相比过去几年跟买家的谈判,这次力帆是动了真格的,只不过,尹明善的态度很值得玩味,“老板虽然这次看起来是想卖,但事实上他的决心并不坚决,倒感觉是为了给一直不愿搞足球的家族成员一个交代。”

  有消息称,昨天上午力帆集团几位高层碰头开会研究了转让的问题。考虑到俱乐部注册时间为时不多,力帆高层的意见是今年暂挺一年,“3月1日就截止了,现在人家拿去,从引援到各方面都是措手不及,确实也不现实。”只不过截止到昨晚,力帆高层并没有将确切的决定通知俱乐部高层。

  种种迹象表明,这次力帆如果欲走还留,最大的“功臣”,还是尹明善,“如果老板真正想卖,早就卖出去了,他也不会在乎多几百万少几百万。”

  未来买主

  重庆也有神秘买家

  希望力帆再撑一年

  一棵苗子无论再好,也只能扎根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才能茁壮成长。中国足坛的先例早已证明了迁徙外地的球队很难存活,像八一、浐灞的搬迁,像金德的四处漂泊,都是力帆的前车之鉴。为什么一定非要卖到外地呢?重庆难道就没有企业愿意接手吗?

  来自重庆老板的声音告诉我们,重庆仍有希望留住这支球队。重庆晚报记者昨天联系了一位市内一直深爱足球,而且实力并不在力帆之下的知名企业家,但碍于和尹家的关系,他并不愿意透露姓名。“过去十年来,我对足球的热情从未熄灭,我一直都想搞职业足球,但今年确实不是时候。”他透露,自己的企业目前正处在上市的紧要关头,不能节外生枝。“如果力帆还能够坚持到明年这个时候,也依然想卖时,为了重庆足球我会义不容辞地接手。”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喜欢山城 不想离开

  洛瑞:换老板别换城市

  近来,关于力帆集团将转让球队的传闻越来越盛。对于去年12月才到力帆执教的主教练洛瑞而言,这些传闻让他很不安,在澳大利亚人惯有的思维中,他们不能理解球队搬迁到另一个城市。

  “在澳大利亚,球队更换老板是很正常的现象,虽然不常见,但也有。可是,无论是哪个老板来,球队都一定不会离开原先的城市,因为球队和城市是紧密相连的。”洛瑞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尽管只来了三个月,但他已经可以从球迷身上感受到对力帆的那种忠诚。洛瑞表示他其实也不清楚力帆是不是会被卖到外地,“但愿那不是真的。”他再三强调说,“虽然只来了重庆三个月,但我真的很喜欢这里,我太太也很喜欢,我们都不想走,我希望球队能留在重庆。”

  大喇叭:为球迷,请留下

  听闻力帆转卖消息时,过去十多年来对力帆一直不离不弃的“烈火战队”惊讶万分。原本他们已经在策划今年的助威活动,甚至想要到奥体来一次重庆球迷的德比PK。“但现在一切都只能暂停了。”其负责人、资深球迷大喇叭略感失望地说。他想过去俱乐部甚至去力帆集团拉着横幅挽留,但也疑惑这样做是否有用。“多少也做点什么吧,球迷的心不能这样冷下去了。”他淡淡地说,“虽然我们有选择支持谁的权利,但如果力帆还留在重庆,我们一定不离不弃。”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张斯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