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接应二传位置让女排很纠结 周苏红退役陷入迷茫

2012年02月23日15:19
来源:东南快报

  不过从接应二传位置上入选球员的变化也能看出,在这个过去四年中一直起伏不定的关键性位置上,中国女排仍然非常纠结。

  参加了2011年世界杯的14名球员中,除了副攻杨舟因为伤病原因落选以及陈丽怡暂不参加首次集训外,其余球员均顺利入围。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这七名主力入选毫无悬念。替补阵容也相对稳定,主攻范琳琳、副攻徐云丽、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在

  去年世界杯中替补出阵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以这个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快速多变仍然将会是球队的整体战术体系。

  与主攻和副攻相比,中国在接应二传位置上的变化更让人寻味。技术全面、打法灵活,既能够接一传又能够参与跑动进攻的全面型接应是中国传统战术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但自从周苏红退役之后,一时之间难觅继任者的中国女排也陷入了迷茫之中。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女排在接应位置上始终在传统的全面型接应和强攻型接应之间犹豫不定。直到去年世界杯上,与周苏红打法相似的张磊才被公认为基本能够胜任。但同类型球员寥寥无几,让这个位置上的替补始终是个难题,难为无米之炊的俞觉敏也不得不排出了一名全面型的主力接应和两名强攻型的替补接应的名单,而去年在接应位置表现并不算突出的杨婕则重回主攻位置。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