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李学林3.4秒送上准绝杀 金隅赢球马布里功劳大

2012年02月23日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别看李学林昨晚在最后上演了3.4秒准绝杀,其实取胜的关键人物是马布里。正是他在第三节上演了“马布里时间”,帮助北京金隅男篮掌控了局面,最终于杭州客场以106比103险胜浙江广厦队,赢得1/4决赛的首场胜利。

  NBA球星钱德勒的离开让广厦队损失很大,怀特还无法迅速融入球队中,于是北京队凭借整体实力上半场以55比48领先一点都不让人吃惊。比赛胜负手首先出现在第三节,两队均可打双外援,怀特虽然能力不强,但他和“高塔”拉莫斯还是构成了对北京队的冲击,尤其是王子瑞和金立鹏的“3分雨”让广厦外线开花。第三节比赛还有6分钟时,对手将比分追成65平。老马果然老辣,他明白对手正在起势,北京队的信心受挫,此刻需要咬牙顶住,于是他爆发了。老马一次飞身上篮,北京队以69比65领先。接着,老马干脆地对想投3分球的王子瑞犯规,对手3罚2中,追成67比69,但对手的气焰被老马镇压。莫里斯投篮不中,老马补篮得手,接着飞身上篮得分,随后又一次坚决突破得分,北京队以76比70领先。对手还没回过神儿,老马快速灵动的组织,让队友打开了,一波10比0的得分潮,几乎打掉了广厦队的信心,86比70!刚刚还被追平的北京队,第三节结束时居然领先16分!

  第四节老马累了,于是他合理地控制比赛时间。由于北京队在一些防守细节上没做到位,让对手在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0秒时追成101比103。最后27秒,林志杰上篮得手,广厦队追成103平。就在最后关头,老马压住阵脚,在自己无法突破时,果断地将球传给李学林,让李学林投出了3.4秒准绝杀的3分球。老马真聪明,而且十分镇定,他自己先把时间耗掉,遭遇防守随机应变,妙传李学林,一旦李学林无法得分,比赛很有可能打加时赛,北京队还有机会,投进了,那就赢了。

  在最需要球星的时刻,在队友信心开始受挫之际,35岁的老马疯狂发力,全场拿下了32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5次抢断,更关键的是第三节“马布里时间”,他拼尽全力左右了战局。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