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魔鬼赛程后即迎上海德比 申花2012赛季赛程分析

2012年02月23日18:54
来源:上海热线

  上海热线讯 龙年春节假期刚过,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2012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草案。除了具体开球时间会进行微调外,这份赛程将成为今年中超最终赛程。在有实力争夺冠军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传统豪门球队中,申花的赛程最为艰难。球队将在联赛开局8场比赛中迎来一个难打的魔鬼赛程,这对于刚刚经历大换血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此外随着南昌衡源俱乐部将主场迁回上海,上海滩将在今年5月和9月迎来久违的上海德比大战。

  主场VS江苏舜天、客场VS北京国安、主场VS广州富力、主场VS广州恒大、客场VS杭州绿城;申花今年联赛前五个对手,竟然包括两大长三角小德比对手舜天和绿城和联赛中最大死敌国安,此外大肆引援的升班马富力实力绝不容小觑,恒大更是联赛卫冕冠军,被阿内尔卡抢走场外风头的恒大,必然迫切希望在球场击败申花。接下去的三场比赛,申花还将迎战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这三支联赛传统劲旅。综合种种因素,申花今年联赛的开局赛程,绝对够魔鬼。

  相比恒大、国安和鲁能等夺冠竞争对手,申花本赛季在阵容上变化最大,不但聘请了新主教练蒂加纳,还更换了上赛季效力于球队的全部5名外援,并在内援市场上引进了两位极具潜力的新人王飞和郑凯木。尽管新外援阿内尔卡、乔尔、莫伊塞斯、波西奇、曼塞已经在不同联赛中先后证明过自己能力,阿内尔卡更是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牌外援,但主帅的战术意图还需要更多时间去灌输,球队也急需更多磨合时间。魔鬼赛程对于球队来说是个严峻考验,当然从相反角度考虑,一旦顺利度过魔鬼赛程,之后轻松的赛程对于士气高涨的球队来说,就会变得比较容易。

  其实申花上赛季开局赛程也并不好打,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让球队联赛一度开局2轮只得1分,好在凭借随后一波主场五连胜攻势,申花一度在积分榜上排名仅次于恒大。但此后球队不善夏季战役的顽疾再度爆发,加上连续一周双赛,一度9轮比赛仅仅得到1分。颇为庆幸的是,由于今年欧洲杯和奥运会期间联赛并不休息,本赛季联赛没有一周被安排两场比赛,球队会有充足的时间,备战每一场比赛。

  相比过去今年,2012赛季随着南昌衡源俱乐部将主场从江西迁回上海,这样一来,申城将再度迎来中超同城德比大战,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大大刺激球市的作用,要知道上一次上海拥有中超同城德比,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那一年上海拥有申花、联城和中邦三支顶级联赛球队,当时作为联城投资人,朱骏在联赛和申花第一场德比前运用一系列手段,将球市炒到一票难求。根据赛程安排,申花和衡源俱乐部的两场上海德比,将分别在5月11日和9月21日进行。时过境迁,第一次以申花投资人身份面对上海德比的朱骏,又会使出什么招数,这将非常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