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狂人离任国米切尔西水深火热 接班穆里尼奥太难

2012年02月24日04:0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欧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昨晨战罢,国米在最后时刻被马赛1比0绝杀。加上昨晨被曼城0比4狂屠的波尔图、前一天被那不勒斯1比3击溃的切尔西,现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先后执教的三支球队都无缘胜利。如果说波尔图输给英超领头羊还是情有可原的话,其他两支劲旅的崩盘实在是难以原谅的,国米主帅拉涅利和切尔西主帅博阿斯同时面临严重的下课危机。这一切不禁让人感慨:狂人的班,实在不好接!

  狂人才能驾驭复杂的更衣室文化

  还在为切尔西冲锋陷阵的德罗巴、阿什利·科尔等人必定还记得,7年半前初来乍到的穆里尼奥在更衣室的第一次训话,“我,功绩卓著;你们,一无所有! ”狂人对更衣室的掌握堪称世界一流,他不反对球员拉帮结派,但要求所有人对自己绝对的服从。他成功“装修”了世界上最复杂的更衣室:从切尔西的非洲帮、国米的南美帮到皇马的西班牙帮,都只能对他俯首称臣。

  号称小狂人的博阿斯的悲剧在于,他想在更衣室树立自己的绝对权威,结果适得其反。阿内尔卡与阿莱士两名球员以离队要挟博阿斯给他们主力位置,结果葡萄牙人公然把这两人赶至预备队。人人自危的同时,也对教练的管理方式极度不满。更让人觉得他情商有限的例子就发生在昨天,博阿斯来到曼彻斯特市观看曼城与波尔图的欧联杯比赛,看到老东家四球惨败时,他居然哈哈大笑……

  如果说博阿斯是不善经营的话,那拉涅利则是无力处理国米的更衣室。在国米有个绝对权威的主席莫拉蒂,最近球队大胜或惨败时,他都会来到更衣室赞赏或训斥,而身边的主帅已是形同虚设。拉涅利唯一要做的就是对媒体表示,“我和主席沟通的很好,我不会辞职! ”可所有人都知道,“补锅匠”永远不可能拥有莫拉蒂心中狂人的地位。自从2008年6月以来,国米在近4年(44个月)内先后用过5任主帅,但穆里尼奥仍旧是后来者不可超越的标杆。

  再强大的底盘失去狂人就不稳

  狂人的球队最重防守,在国米时代他甚至多次启用极端的9-0-1阵型。保住大门不失的前提下,才有资格争取胜利。可这份宝贵的遗产已经被现在两支蓝衣军团遗失殆尽:国米近来7场比赛1平6负连丢16球、其中6场一球未进;切尔西则是1胜4平2负丢10球。

  其实博阿斯和拉涅利两位教练绝无意在球队中实行“去狂人化”,从首发阵容来看,两队基本沿袭了穆里尼奥在时的阵容:和国米拿下三冠王时的那套主力阵容相比,昨天蓝黑军团的新面孔只有萨拉特和福兰,而且两人全部是锋线球员。可昔日的冠军防线如今已经老朽不堪,现在国米对手都明白,只要用一个有速度的前锋在前面不断冲击,那些老头就会自乱阵脚。昨天最后时刻的补时绝杀,就是卢西奥、齐沃两人集体失误所导致。阿尤一个简单的冲刺,就把齐沃甩在身后;然后一个起跳,高过来解围的卢西奥半头,抢先完成头球破门。

  虽然已经年代久远,但切尔西也希望能复制穆氏防线。博阿斯赛前曾希望特里提前伤愈归队与卡希尔搭档,重现狂人时代“特里-卡瓦略”的中卫组织,在防守中又能做到各司其职,并且相互保护。可此卡非彼卡,卡希尔来球队仅有一月余,作为主力中后卫显然与球队配合未成形。而特里在关键时候爽约,彻底断了博阿斯的希望。 特约记者胡敏娟

  同病相怜的拉涅利和博阿斯一起走在悬崖边缘的最大原因就是——连续输掉不该输的比赛。近十年的数据显示,穆里尼奥的胜率(70.83%)在切尔西时期甚至不如希丁克(84.62%),排名第二;但他在切尔西时代,赢了巴萨;在国米时代,更是拿下了欧冠冠军,显然占尽了民心。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