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盘点刘翔抢跑史:04奥运成功典范 3次被取消资格

2012年02月24日0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视频-刘翔因抢跑被罚出场 握手祝贺罗伯斯夺冠


组图:刘翔抢跑 一脸遗憾瘫坐地上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备受瞩目的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在爱立信球形体育馆进行,“中国飞人”刘翔因抢跑被罚出场外,无缘赛季两连冠;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66继两连亚之后,终收获赛季首冠。

  在田径比赛中起跑对于选手成绩的好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选手大都喜欢在起跑上下功夫,我们所熟知的“压枪”便是如此,此外抢跑战术也能够起到影响对手的作用。不过国际田联2003年至允许抢跑一次,而到了2010年则实行零抢跑。

  今天在比赛中抢跑并非刘翔首次有这样的行为,实际上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有过几次抢跑,其中加上本次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一共有3次。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下:

  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半决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中刘翔的最大对手阿兰-约翰逊摔倒惨遭淘汰,而刘翔在接下来的一组中第一枪便抢跑,不过他最终还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决赛。这次抢跑也认为是刘翔的一种战术--他故意抢跑,给对手施加压力。

  2005年南京室内大奖赛60米栏决赛

  2005年已经夺得奥运冠军的刘翔无疑是中国田径的最大牌明星,他这一年的首秀选择了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南京站,在预赛中他以7秒87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但是在同一天举行的决赛中,他却因为抢跑被取消资格。

  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刘翔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他第一枪抢跑,赛后笑称是“活跃现场气氛”,而一天后的决赛刘翔第一枪再度抢跑,好在最后他还是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2008年尤金站110米栏预赛

  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之后,刘翔到美国进行了训练并参加比赛,纽约站比赛他因伤退赛,尤金站110米栏预赛中第一枪史冬鹏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后,这一次却是刘翔抢跑,他在跑出10多米后才意识到自己抢跑了,这样他也被直接罚出场。

  2012年斯德哥尔摩室内赛60米栏决赛

  2012年已经是国际田联零抢跑制度实行的第三年,期间刘翔从未出现过抢跑被罚下的情况。本次比赛,由于现场不断有尖叫声,加上或许过于急于求成,导致刘翔非常紧张,在“各就各位”前便冲出去,先收到一张绿牌,第二次干脆就直接抢跑了,最终被取消成绩,无缘两连冠。(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瑞典赛-刘翔抢跑无缘两连冠 罗伯斯夺赛季首金
·现场-刘翔受尖叫干扰染"绿" 被罚下笑拥罗伯斯
·刘翔:抢跑怪自己注意力不集中 恭喜罗伯斯夺冠
·刘翔不愿对抢跑做过多解释 澄清与脚伤并无关系
·冯树勇:少数观众不懂规矩 刘翔抢跑有积极作用
·冬日那:刘翔抢跑是好事 室内世锦赛或带来惊喜
·盘点刘翔抢跑史:04奥运成功典范 3次被取消资格
·急于求成或是抢跑首因 刘翔应避"博尔特式错误"
·一次抢跑不能判刘翔"死刑" 建立飞人王朝需耐心
·一环节不克服奥运仍危险 刘翔"劲敌"不止罗伯斯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