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诸强争锋

神童戴利首秀引爆世界杯 “缘全组合”不为所动

2012年02月24日05:39
来源:新华社

    华社伦敦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也许是被“梦之队”一路“揽金”的声势压抑太久,作为东道主的英国观众在23日找到了兴奋点——他们的“希望之星”托马斯·戴利出场了。但比赛还要靠实力说话,配合更默契的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决赛6跳全部领先,夺得了本届跳水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男双10米台冠军。

    “神童”有多火?从上午的预赛到晚上的决赛,英国BBC等各大电视台一直滚动播报这位17岁小将的动态。前些天略显空旷的伦敦水上中心今晚观众席坐得满满当当,记者工作席也罕见地提前一小时坐满。而在决赛中,戴利与搭档彼得·沃特菲尔德的每一跳都会引发全场欢呼。

    但预赛就排第一的曹缘、张雁全在决赛中表现一样稳定,6个动作的难度逐渐递增,难度系数为3.6的最后两跳(207B、5255B)更是技冠群雄。这对卫冕冠军最终以481.29分夺冠。墨西哥、德国组合分列二、三位。戴利和他的搭档最终排第七。

    至此,本届赛事产生的5枚金牌全部由“梦之队”包揽。

    “给自己打70分吧!感觉不够理想,还有提升的空间,”张雁全赛后对自己不满意。曹缘则表示,基本发挥出百分之八、九十的水准,“挺满意的”。

    “缘全组合”相当默契,2010年初出茅庐时横扫各项大赛,包括夺得世界杯的双人冠军。然而去年两人先后受伤病困扰,无缘上海世锦赛;好在伤势恢复后两人又渐入佳境,还增加了新动作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

    决赛中,很多选手都采用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但“缘全组合”依然“稳字当头”,坚持207B。

    “我觉得如果参加伦敦奥运的话,我们的难度应该还会调整。毕竟运动员不能满足现状,还要冲击更高的难度,”曹缘说。

    对于戴利,曹缘和张雁全都竖起了大拇指。“他人很好,很开朗,碰到了还经常开玩笑。当然,他很有天赋,也是很强的对手。他的优点值得我学习,”曹缘说。

    戴利年少成名。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4岁的他还是个瘦弱的孩子,但矫健的身礀已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15岁的他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世锦赛夺得金牌的选手。他也被看作是伦敦奥运冲击10米台冠军的一大热门。

    今天还进行了女单3米板的预赛,两位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遥遥领先。奥运名将吴敏霞以376.55分排第一,世锦赛冠军何礀以11.3分之差排第二。

    24日将进行女单3米板的半决赛、决赛以及男单10米台的预赛。(完)2012/02/24 05: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