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少数观众不懂规矩 刘翔抢跑有积极作用

2012年02月24日0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视频-刘翔因抢跑被罚出场 握手祝贺罗伯斯夺冠


组图:刘翔抢跑 一脸遗憾瘫坐地上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2年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在爱立信球形体育馆进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6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意外抢跑,被罚出场外,无缘赛季两连冠;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66折桂,三站室内赛后终收获首冠,这也是他在这里获得的第四个冠军。

  本次比赛刘翔和罗伯斯的对决是最大看点,大家也期待着刘翔能够再次战胜罗伯斯,实现赛季两连冠,不过最终“中国飞人”却以抢跑被取消资格遗憾告别本次比赛。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赛后在微博中爆料称,刘翔抢跑和现场观众以及播音员有很大关系。

  “赛场的观众虽然不是很多,但其中有少数人不太懂得看田径比赛的规矩,在运动员已经各就各位之后还在大喊大叫,还有就是比赛的播音员也在运动员都上了起跑器后还说个不停,这些都会对运动员的注意力干扰较大,使得他们容易分散精力,甚至会影响到运动员的情绪。”

  “发令员在喊完Set(预备)口令之后,拖的时间也比一般情况要长一些,这也是刘翔抢跑犯的一个客观原因。但我们还是要更多地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尽可能好地加以解决。所以,在这个时候、这样的比赛中出现这个问题在某种意义上有着积极的作用,可以促使我们反思,以便将来避免同样的问题再出现。出错不怕,重要的是找到问题,以后不再出。”

相关新闻:

·瑞典赛-刘翔抢跑无缘两连冠 罗伯斯夺赛季首金
·现场-刘翔受尖叫干扰染"绿" 被罚下笑拥罗伯斯
·刘翔:抢跑怪自己注意力不集中 恭喜罗伯斯夺冠
·刘翔不愿对抢跑做过多解释 澄清与脚伤并无关系
·冯树勇:少数观众不懂规矩 刘翔抢跑有积极作用
·冬日那:刘翔抢跑是好事 室内世锦赛或带来惊喜
·盘点刘翔抢跑史:04奥运成功典范 3次被取消资格
·急于求成或是抢跑首因 刘翔应避"博尔特式错误"
·一次抢跑不能判刘翔"死刑" 建立飞人王朝需耐心
·一环节不克服奥运仍危险 刘翔"劲敌"不止罗伯斯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