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专访卡洛斯:武汉具备冲超实力 不认为外援羸弱

2012年02月24日02:5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球队具备冲超实力
  相比上赛季的落寞与无奈,卡洛斯开玩笑说在昆明这一个月他有了“当富翁”的感觉。内援加外援,卡洛斯帐下几乎多了一支球队,然而伤病也令老卡在昆明享受幸福阳光的同时也有那么一点点阴霾,“还有不到一个月,联赛就开始了,时间有点紧张,但我依然充满信心。与上赛季相比,今天的这支球队具备了冲超的实力!”

  咱还没亮出全部家底

  记者:昆明春训是赛季开始前为期最长的一次备战了,你认为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卡洛斯:我们的准备期分为三个阶段。之前在广东,我们以身体训练为主;这次在昆明,身体训练没有放下,重点则是人员、战术的磨合;明天我们就要去上海了,在那里我们将与鲁能队过招,那将是对昆明春训效果的一次检验。当然,我希望能更多发现一些问题,回到武汉后我们还有两周时间来完成最后的调整与磨合。

  记者:在昆明,球队进行了5场教学赛,但仅战胜了江苏全运队,你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卡洛斯:我之前就说过,教学赛的结果我并不太关心。说细一点,这5场比赛的上半时,我们以主力出战,都取得了不错的比分。在与福建队、沈阳队、成都队的比赛中,我们在上半时都取得了领先,在最后一场与延边队的比赛里,我们在上半时创造的机会也比对方多得多。下半时我尽量让一些年轻球员出场增加经验,下半场比赛在我看来只是训练而已。

  记者:上海拉练,你是否会看重比赛结果?

  卡洛斯:按照和鲁能队商量的计划,第一回合的较量将是主力对主力,第二回合则是替补对替补。当然,结果依然不是我看重的,不过相比在昆明的比赛,有更多的主力球员可供选择,毕竟之前的比赛,蔡曦、忻峰、罗毅、瓦洛耶斯等许多主力都有伤病,并没有反映我们的真实实力。

  记者:昆明春训对于你来说,收获和遗憾是什么?

  卡洛斯:相比之前的广东集训,我突然发现自己多了很多球员,呵呵!谭斯、周恒、忻峰、李钢、瓦洛耶斯、古铁雷斯……相比去年的阵容,差不多多出了一支球队。而且我想说,这些内援的能力非常不错,给了我更多的选择空间,只不过因为伤病情况,很多球员都无法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我期待着在上海能亮出真正的家底!

  记者:现在距离联赛开始(3月17日)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你觉得时间紧张么?

  卡洛斯:还是有一点紧张,现在我还没看到最后一名外援。当然,这不怪俱乐部,在最后一名外援的选择上我们有更多的期望,而球员市场是很有限的,我们必须看准了!不过就现有的球队实力来看,我觉得已经具备冲超的实力,因此我充满信心。

  阵型多变?

  我不认为必须要固定阵型

  记者:我注意到,你在昆明春训中,不止一次变化阵型,难道球队的基本阵型在你脑海中还未成型吗?

  卡洛斯:噢,我必须告诉你,我脑海中没有什么固定阵型,我的战术和阵型都是根据情况制定的。比如与成都队的比赛,一开始我们是三后腰,但不久我意识到,我们的中场丢球后反抢意识不足,令后卫线承受了太大压力,于是我马上调整阵型,改成三名中卫,两个边后卫被推到中场,加强中场控制力,结果上半时我们取得了1:0的领先。

  记者:接下来你又尝试了442、352等不同的阵型……

  卡洛斯:目前我们队内在中后场有许多能力不错的球员,这也令我有不同的选择,我需要知道他们的适应能力,因此一直尝试作一些改变。目前来看,他们都完成得不错。

  记者:我是否可以理解为,在联赛开始前,我们不会有基本阵型?

  卡洛斯:还是那句话,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会有不同的战术和阵型。

  外援羸弱?

  我比较满意

  记者:都说中甲拼外援,你觉得这个赛季的外援能力如何?

  卡洛斯:目前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古铁雷斯是一名乌拉圭球员,你或许会觉得他的技术不够细腻,但乌拉圭球员的特点是意识很好,而且特别具有战斗精神。对我来说,古铁雷斯对球队将是很好的补充。前锋瓦洛耶斯同样在昆明训练了很长时间,我觉得他开始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最近几天他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攻击性越来越明显。

  记者:维森特呢?能否成为球队进攻的支点?

  卡洛斯:我毫不怀疑维森特的能力,即便他现在33岁了,但我认为至少在中甲,他依然是一名有威慑力的中锋。昨天体能教练卡洛告诉我,维森特身体状况不错,上海拉练中我们考虑让他上场试一试,当然这要看他的身体恢复情况。

  记者:目前球队最后一名外援还没到,但在位置选择上,你从前锋变成了前腰,为什么?

  卡洛斯:此前我的确想要三名外援前锋,但来了昆明后,我发现谭斯的能力相当不错,球队在中甲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攻击力,因此我想或许应该去引进一名具备组织能力的前腰。目前引援进入最后阶段,我希望在上海能看到我们的最后一名外援。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昆明专电

  老卡观看球队训练,手边放着战术盘

  卓尔队今日转战上海

  本周日挑战山东鲁能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马万勇)今天下午,武汉卓尔队将结束本次昆明春训,转战上海。本周日他们将与刚刚结束西班牙拉练的山东鲁能队进行双方的首场教学赛。

  从大年初五(1月27日)离开武汉飞赴昆明,卓尔队在海埂基地整整集训了一个月。其间共进行了5场教学赛,1胜3平1负。原本球队在结束冬训后应该立即回汉备战,但由于基地修缮工作尚未最后完工,无法保障球员入住,因此只能继续寻找集训地点。此前球队曾考虑就近在广东集训,但恰好山东鲁能队来电希望卓尔队能去上海,与他们进行两场教学赛,最终卓尔方面选择了上海。

  此外,另一支中超球队南昌衡源队也在上海集训,卓尔队计划在下月3日与南昌队过招。

  记者 马万勇摄

  分队赛打进首球

  维森特仍是首选中锋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马万勇)从昨天下午的分队赛上看,老将维森特依然是汉军中锋首选。

  昨天下午,维森特第一次参加全队分组对抗,主帅卡洛斯毫不犹豫地将他安排在主力中锋的位置,而此前一直占据该位置并有优异表现的谭斯不得不暂时“退位让贤”。当然,考虑到维森特身体尚未处于最佳状态,老卡在分队赛前特别提醒王小诗、张啸笑等中卫不要过多地与维森特进行身体接触,避免其受伤。比赛开始后不久,胡卓伟边路妙传,维森特门前高高跃起率先为主力一方破门。这一进球尽管有中卫球员未与其争顶之故,但仍显示出了老将机敏的门前嗅觉。

  当然,替补一方的谭斯和瓦洛耶斯等人也不客气,频频在门前制造杀机,最终替补一方连进3球。看到锋线球员你争我赶,老卡也是开怀不已。

  作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