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直击:林书豪风暴横扫迈阿密 豪哥享受韦德待遇

2012年02月24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之琦
组图:林书豪赛前热身

  (张之琦 迈阿密报道) 早在一个星期前,迈阿密地区就在沸沸扬扬地谈论今天的这场TNT全国直播的纽约尼克斯对决迈阿密热队的比赛了。迈阿密作为美丽的亚热带海滨城市,一年四季吸引着全球的游客,也是大量纽约富豪的定居场所。所以这场比赛,集结了迈阿密当地球迷,迈阿密的纽约籍球迷,来自纽约的纽约球迷,以及千千万万世界各地林书豪球迷的热诚关注,可谓是整个赛季NBA联盟里最受关注、最火爆的一场球赛了。美国有线电视公司预计这将是NBA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场球赛。

  热队新闻发言人唐纳凡开玩笑地说,我们连媒体席都“售罄”了。的确,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哈佛学生球员到如今的林疯狂,林书豪在最近短短的几个星期内带领纽约尼克斯队咸鱼翻身,成为炙手可热的篮球巨星。身为中国人后裔的他,光是吸引来的采访报道的亚洲媒体,就有超过30家之多。这对于向来亚洲势力不强的迈阿密体育赛事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

  对热队而言,林疯狂效应倒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自从两年前詹姆斯宣布来迈阿密打球以后,全国媒体就就一直把批评和关注的焦点投注在热队身上。两年来詹姆斯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挑出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成为被攻击的焦点。而如今,人们对NBA的关注,终于转变为健康的,对因为球打得好又谦逊招人爱的林书豪的身上了。

  这次迈阿密方面并没有做任何特殊的促销活动就已经使得星期四晚上的球票销售达到了爆棚的程度。球场高层角落平日少人问津的坐席卖到了近200美金的价格。球场还别出心裁地出售了站票,而且是最高最远的那个区域的站票,竟然也卖到100美金以上。楼下靠近比赛地板的座位更是比季后赛卖得还贵。一些平日里不关注NBA的人们也纷纷解囊,为的就是一睹这位具有神秘色彩的亚裔新星的风采!林书豪本人,在当了《时代 》 (Times) 的封面人物以后,更是连续两周登上了著名周刊《体育画报》 (Sports Illustrated) 的封面。

  赛前一个半小时的教练记者会,尼克斯队的主教练麦克 德安东尼一反常规,出现在的热队记者招待会的台上――这可是季后赛时客队教练才会享受的待遇。双方教练就一些比赛的常规问题进行了作答。然而,媒体的兴趣显然还是在林书豪的身上。

  简短的记者会后,几十名记者蜂拥而至,把尼克斯的更衣室一下子装满了。斯塔德迈尔在更衣室的一个角落进行着拉力训练,可是大家却对他视而不见。

  20分钟,焦虑的寂静。每个人都在等待林书豪的出现。在这个客队的更衣室,出现了平时几乎只在热队更衣室出现的许多面孔。此刻热队的球员们一定在享受难得的清静吧!

  林书豪的更衣间非常简单。在属于他的小隔间里,除了必要的衣物外,只有一块电视上见到过的他常带的表。

  距离比赛开始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林书豪终于出现了!没有笑容却是亲切的面容。等了将近30分钟的媒体立即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他的更衣间。只是,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他弯着腰背对着我们整理他的物品。我们被告知,赛前书豪不接受记者提问。有趣的是,很多文字记者,都拿着手中的小型摄像机,对着林书豪的背影默默地全程拍摄,就像一些普通的球迷一样!

  就这样,有5分钟吧,我们“深情”地目送着林书豪离开了更衣室。

  下午四点半的时候,已经有球迷穿着两队的球衣陆续进入体育场了。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各层看台上便已经座无虚席。这对平日里爱迟到的迈阿密民众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今晚的比赛是晚上7点这么早便开始。热诚的球迷为双方在场练习的球员的出现而喝彩。林书豪现身时更是赢得了平日里韦德出场时才能得到的最大分贝的欢呼!这场比赛,无论是哪方获胜,观众都将是最后的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林书豪带领的纽约队尼克斯,以及迈阿密热队三巨头,为我们奉上一场精彩分成的比赛吧!

  《明桥体育》记者 张之琦 赛前报道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