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抢跑被罚并非第一次 场边看比赛表情很不甘

2012年02月24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开战。中国飞人刘翔因抢跑被遗憾罚出场,无缘两连冠。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66收获赛季首冠。

  据报道,刘翔在被罚下后显得很无奈,但他还是一一与对手拥抱,展现了良好的风度。飞人最后还是在场边看完了比赛,但表情却很僵硬。

  在田径比赛中起跑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之前也有选手利用抢跑战术给对手施加压力。国际田联2003年至允许抢跑一次,2010年则实行了“零抢跑”,抢跑一次便取消比赛资格。

  刘翔在职业生涯中也有过几次抢跑纪录,加上本次比赛的话,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共有3次。

  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半决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刘翔第一枪便抢跑,不过最终还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决赛。

  2005年南京室内大奖赛60米栏决赛

  这站比赛是刘翔夺得奥运冠军后新一年的首秀。预赛中他获得小组头名,但是在决赛中却因抢跑被取消资格。

  2008年尤金站110米栏预赛

  尤金站110米栏预赛中第一枪史冬鹏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后,刘翔在跑出后才意识到自己抢跑。本场他被直接罚出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