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南昌衡源备战

衡源回到起点从头开始 10年后迁回只是想活下去

2012年02月24日08: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这支球队从上海衡源队开始,以南昌衡源而闻名,在成立后的第10个年头他们从南昌迁回到了起点。当这座城市多年之后又增添了一支本地球队的今天,我们不禁要问,这一切转变是从何时开始的?而回到上海,对他们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时间回到去年10月29日,南昌八一体育场。那是2011赛季衡源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正是在那一天他们逼平申花取得了保级成功的最后一分。几乎每个球员都将身上的球衣脱下抛送到看台上,这天也有种告别的意味,每个人都知道这将是八一体育场谢幕时刻,球队出资装修的江西奥体中心已经水到渠成,未来似乎就将如此继续下去。在场的每个人,包括投资人徐国良都不知道会有如此巨大的变化在等待着他们。事实上将近一个月后,他同主教练朱炯一起前往巴西挑外援之前,朱炯还在想着奥体中心的草皮冬季维护,“从我和俱乐部签下八年长约那时起,我已经做好了在这里扎根下去的准备,这里每个人都是这么想。”

  谁不希望在自己的家乡生活、工作,你也许不会强求,但如果顺其自然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衡源的情况就是这样。就像总经理秦蘋说的那样,俱乐部运营并不是只依靠感情,更主要的是生意,新赛季他们的投入预计在1亿元,在集团已经倾一己之力的情况下,仍有400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是向江西省里伸手讨要还是如何?踌躇之余,春节来临,一同到来的还有一家愿意注资的企业。

  “像我们这样的小球会,能生存下来、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从不拖欠球员工资、奖金,资金保证是很重要的问题。在现在捉襟见肘的环境下,有企业愿意支持我们,令我们能生存下去,这时候他们提出要求,我们自然是要答应。”这些话秦蘋说了不止一次,事实也是如此。这是衡源从未有过的经历,向地方足协提申请、定训练基地、联系比赛场地……一切也只得摸着石子过河,这中间没有一件事是轻易就搞定的,但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也没有回头路可走。

  每个选择都有利弊,但对于衡源来说,在资金面前其他都不是原则性问题,“我们也是反复权衡过的,但最后的决定是非这样不可。”副总邵坚毅如此表示,“我们花了八年时间被南昌接受,回到上海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尤其上海并非一张白纸,这里已经有了申花、东亚乃至中邦,赢得球迷喜爱并非容易,“申花在这里有十几年的历史,我们现在也并非到了可以和他们竞争的地步,我们还是从长远角度去考虑,不必急在一朝一夕。”

  回到上海,类似胸前广告之类的赞助招商会更容易。对于球队则更明显,“我们在南昌没有自己基地。回到上海,洪庙可能有点远,但无论如何是自己的基地,有三块场地任我们使用,以前在南昌不敢想的事情都可以做起来了。上座率什么的根本不重要,有风格有精神,自然会有人来看。”朱炯有种终于可以一展身手的感觉,一个有无限可能的未来正展现在他和所有衡源成员的眼前。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