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九国脚打赌超级杯赢球请客 南美外援PK多国部队

2012年02月24日09: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六下午2时,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开打,2011赛季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与中国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短兵相接,角逐中国足球“王中王”的称号。这场巅峰对决,将既为中国足坛2011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2012赛季敲响战鼓,同时还是穗津两队出战新赛季亚冠联赛首战前的重要热身。

  两市球队冤家路窄

  同日先斗足球再斗排球

  超级杯源于中国足协1995年创办的超霸杯,参赛球队为顶级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类似英格兰社区盾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如果有一支球队同时夺得联赛及杯赛冠军,则由顶级联赛的亚军递补参赛。

  超霸杯一共举办了9届,大连实德(万达)和上海申花各3次夺冠,北京国安两次登顶,辽足一次问鼎。2004年因市场低迷,中国足协取消了超霸杯。直到去年年底,中国足协才决定恢复该项赛事,并更名为超级杯,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均是首次参赛。

  有趣的是,除了足球的较量,排球场上广州和天津的两支俱乐部也将在同日狭路相逢。周六下午4时,广州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将在广州进行半决赛次回合角逐,首回合天津女排在主场告负。这意味着,广州和天津两座城市的球队同日将先争夺足球超级杯,紧接着又在女排赛场兵戎相见。

  据悉,此次超级杯的直播将开创国内足坛赛事转播的先河,央视和中超16家球队所在城市的电视台都将现场直播,几家网站也进行视频直播。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等领导高度重视,蔡振华以及韦迪等足协高层也计划到现场观赛。赛事组委会为比赛门票定出4档价钱,分别为80元、120元、180元和280元。

  双方前锋状态正红

  国脚“十兄弟”济济一堂

  国足本周三晚在长沙刚刚以2比0完胜科威特队,昨天国足已赶回清远继续集训。这次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合计贡献了10名国脚,构成“卡家军”的主力军团。

  正是考虑到穗津两队要参加超级杯,卡马乔特意安排两队国脚分别只打半场比赛。除了郑智因伤缺席和小将彭欣力没有出场外,其余8人全部亮相。其中,郜林和于大宝两人的表现最为抢眼,分别于上下半场打进精彩一球。有趣的是,于大宝之前一直被盛传是恒大今年的第5内援,但目前尚无定论。此番超级杯相遇,于大宝和郜林的PK无疑是比赛的一大亮点。

  昨天,7名去了长沙的恒大国脚已经返回广州与恒大俱乐部集中,陈涛和于大宝也已投往本周一已经提前驻扎广州的泰达。9名国脚在告别国足返回各自俱乐部时互相打气:“上场无兄弟,我们一定要赢下超级杯!”他们甚至有人打赌:赢了超级杯的一方几天后回国家队要请大家吃饭。

  两队主帅首次交手

  外援南美帮PK多国联军

  对两队而言,新春第一战不仅是新阵容的首次亮相,更是3月初揭幕的亚冠的重要练兵。从上赛季广州恒大在联赛客场1比0、主场4比0双杀泰达来看,主队似乎占较大优势。但对于一场定胜负的杯赛来说,临场发挥使赛果“一切皆有可能”。

  恒大依然维持上赛季的5名外援,而泰达从主帅到外援全部更换:主教练是克罗地亚人库泽,已经到位的4名外援分别是后卫罗马尼亚人戈扬、亚援澳大利亚的苏萨卡、前锋荷兰的阿尔斯、后腰马其顿的苏穆利科斯——这俨然就是一支“多国联军”,难怪泰达的助理教练笑称,幸亏这帮老外都懂英文,否则要请好多个翻译才行。

  首次来中超淘金的库泽目前还没有和中超队伍进行过比赛,因此他十分看重与去年中超冠军的这场较量。“我看过他们上赛季和泰达两场比赛的录像,这支球队的实力的确非常强大,而且外援非常出色。不过总体而言,恒大还是有漏洞可抓,我们的首要前提就是不能被对手攻破球门,否则那会非常艰难。”对于泰达有利的是,李玮峰并没有被国足抽调,他与新外援的中卫组合发挥如何,将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对于号称高达800万元的赢球奖金,恒大主帅李章洙和球员目前都无暇顾及。相反,李章洙目前正处于被国足抽调过多球员加上郑智、姜宁等人受伤的困扰之中。他虽然也很渴望用超级杯来为亚冠出征祭旗,但国足带来的实际影响令他并无十足把握。现在,恒大只有寄望前场的“南美三叉戟”能发挥最大威力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