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世锦赛抽签:丁俊晖塞尔比同区 次轮有望遇艾伦

2012年02月24日09: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核桃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正赛签表公布,丁俊晖被分到了4/4半区,同区还有世界第一的塞尔比以及新科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 世锦赛签表>>

  世锦赛正赛种子顺位是依据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的排名来确定的,按照蛇行方式进行排列。卫冕冠军希金斯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到了上半区,世界第一塞尔比镇守下半区。1/4区的四位种子选手分别是卫冕冠军希金斯、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本赛季德国大师赛的亚军马奎尔。

  2/4区的四位种子选手分别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本赛季状态复苏的老将斯蒂芬-李、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的前世锦赛亚军卡特以及去年的亚军超新星特鲁姆普。如不出意外墨菲和特鲁姆普两人有望争夺一张晋级四强的入场券。

  3/4区堪称本次世锦赛的死亡半区,由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克-威廉姆斯坐镇,他有望在次轮就遭遇奥沙利文,两人曾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有过交手,当时火箭横扫金左手,这场75双雄的强强对话也是本届世锦赛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如果一切顺利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将在1/4决赛中对阵罗伯逊和古尔德之间的胜者,罗伯逊曾是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又获得了大师赛的冠军,风头正劲。

  丁俊晖所在的4/4区在世锦赛的历史上曾被认为是最吃亏的半区,特别是在赛程的安排上更是不合理。不过今年丁俊晖比较幸运,丁俊晖首轮的比赛时间被安排到了4月24日和25日的上午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则被安排在27日和28日进行。如果丁俊晖能晋级8强,那么他将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而他所在的4/4半区将是今年世锦赛所有1/4决赛中结束最早的比赛,这对他的体能安排来讲十分有利。

  丁俊晖首轮的对手将是一名资格赛选手,如果获胜他有望在次轮迎来马克-艾伦,北爱尔兰人比丁俊晖年长一岁,在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上曾获得了亚军。两人此前曾交手7次,丁俊晖以4胜1平2负的成绩占据优势,但年轻的艾伦在世锦赛的战绩却远胜于丁俊晖,曾两次打进8强,一次进入四强。即便丁俊晖苦战胜出,那么等待他的也极有可能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中丁俊晖曾以9-6胜出。这一半区可以看做是80后新天王之间的强强对话,对于丁俊晖来讲虽然签运不佳,但在赛程上却处于有利地位,或许他今年在克鲁斯堡能够走得更远。

  世锦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总奖金为110万英镑,冠军将获得25万英镑,冠军积分达到了10000分。(核桃)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