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南昌衡源备战

范志毅:上海球迷请接纳衡源 利于申花球队建设

2012年02月24日09:2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这次南昌衡源迁到上海,和当时中远队比起来还是不太一样的,并不是说随便两支球队,就因为都在同一个城市,就叫‘德比’了。但关键还是,我们现在需要培养足球环境,毕竟这支球队担着南昌、江西的名字,但无论从老板、队伍,还是上海人居多,甚至多过现在的申花,这也是事实!”南昌衡源落户上海几乎已成定局,曾经上海足坛的风云大佬,“德比”经典之战的当事人之一范志毅,相当辩证地看待这个全新的“德比”格局。

  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小范的态度就很明确,呼吁上海球迷“接纳”这支陌生又熟悉的中超球队,“倒不是站在与申花、申花球迷对立的‘德比’角度,我恰恰认为,如果能真诚地接纳他们,甚至扶持好这支同城球队,对申花俱乐部的建设是非常有利的,关键看申花俱乐部和它的球迷怎么看了?”

  对于这种“非常有利”的观点,范志毅认为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球市和球员。

  “过去‘德比’的火爆,有一些消极和激烈的东西,但对球市的刺激也是显而易见的,现在整个中国足球市场低迷,只要引导得好,完全可以在刺激球市的基础上实现良性循环,对申花和衡源都有利,球迷也得益。”

  而从球员的角度,范志毅更是揭示了“首届德比”的一个秘密,“都说是个人恩怨,其实你们看看这些年哪有什么恩怨?所谓‘德比’,对球员激发激情肯定是有好处的。现在申花也好衡源也好,年轻球员多,有这样的比赛刺激,有助于他们提升状态,打出更激情的比赛。”这或许才是申花中远联手演绎的首届德比当时那样剑拔弩张、刺刀见红的真正“幕后文章”。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