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欧冠国米拜仁双双遭遇绝杀 菲戈将坐上蓝黑帅位

2012年02月24日09: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结束了首回合的最后两场角逐。本周的4场比赛,除了那不勒斯以3比1完胜切尔西外,其余3场比赛总共才进4球,其中3球都出现在比赛结束之际,包括两个补时阶段的“压哨球”。而昨天,国米和拜仁均被对手绝杀。

  首回合的8场赛事,6支主队获胜,卫冕冠军巴萨成为唯一一支在客场获胜的球队。16强中有11支欧洲5大联赛的球队,西甲保持不败,两支法甲球队全胜,意甲仅有国米拉了后腿,而两支遭遇意甲劲旅的英超球队双双告负,德甲两队也双双失利。

  拜仁持续低迷 巴塞尔一球爆冷

  巨人杀手连克曼联拜仁

  瑞士的巴塞尔俨然已经成为本赛季欧冠的“巨人杀手”,继将曼联挤到欧联杯后,昨天他们又在主场爆冷击败拜仁。值得一提的是,巴塞尔本赛季已先后击败曼联和拜仁两大豪门,过去只有4支球队能在同一赛季的欧冠中做到,其中巴萨、AC米兰、皇马都在该赛季最终夺冠。

  拜仁全场21脚射门无一建树,成为本赛季欧冠中第5支射门超过20次却告负的球队。

  不过,巴塞尔的射门却比拜仁更具威胁。除了绝杀的进球外,他们还曾在3分钟内连续两次射中门框。

  第86分钟,两位替补球员为巴塞尔完成绝杀。刚出场的佐瓦右路内切后将球塞入禁区左侧,另一位替补上场的施托克在门前8米处抽射破网。

  现在,拜仁只能期待主场翻盘了,但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却敲响了警钟:“这是一个不好的结果,巴塞尔在客场也有能力取得进球,这样的话我们要进3个球才能出线。”事实上,德国媒体已经推出了“拜仁危机”,本场比赛后拜仁的更衣室内爆发了激烈的争吵,这也说明了不安的情绪正笼罩着拜仁。

  现在不仅国米和切尔西的主帅拉涅利与博阿斯的帅位摇摇欲坠,假如拜仁在次回合不能翻盘晋级,海因克斯的帅位也将动摇。因为冬歇期后两线同时陷入低迷的拜仁,正面临着和上赛季一样颗粒无收的局面。

  马赛又胜国米 德尚再赢拉涅利

  国米与拉涅利同遇克星

  虽然国米不敢奢望国际赛事的第200胜,但眼看一场客场平局也能让自己喘口气了,却在补时第3分钟遭遇绝杀。主帅拉涅利的比喻再贴切不过:“这就好比在寒冬腊月被人浇了一盆冷水,从头凉到脚。”国米将士的情绪彻底崩溃,士气已经跌落到最低谷。

  前锋越换刀越钝

  拉涅利意外地让米利托与帕齐尼都坐上替补席,长期被冷落的萨拉特首发出场,与上演国米欧冠处子秀的弗兰组成锋线,赛前传闻可能失去位置的斯内德也继续首发。下半时,麦孔右膝受伤,初步怀疑是十字韧带断裂,可能无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补时第3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角球,A·阿尤头球破门,这是A·阿尤本赛季欧冠的第4球。马赛取得自1993年决赛战胜AC米兰后的欧冠淘汰赛首胜。

  国米不得不接受新的“耻辱”纪录连续7场各项比赛不胜(1平6负)、萨内蒂效力时期首度各项比赛4连败、进球荒增至381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战历史上的两回合比赛中,国米与法甲球队交锋仅被淘汰一次,而这唯一一次正是2003~2004赛季的联盟杯对阵马赛,难道马赛真是国米的克星?

  说到克星,马赛的主教练法国人德尚此前也曾击败过拉涅利。2003~2004赛季,德尚领军的摩纳哥在欧冠中淘汰了拉涅利率领的切尔西。两人换了球队再次对垒,同样是德尚得了先手。

  菲戈将坐上帅位

  如今,拉涅利的帅位只怕必然不保。其实,菲戈此役以俱乐部外联部长的身份随队坐上教练席,已经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菲戈+大巴雷西(AC米兰旗帜巴雷西的哥哥)”成为国米过渡期的教练组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那不勒斯的主帅和主将马扎里和拉维济下赛季可能一起加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涅利表示:“本场比赛我们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是没能摆脱厄运。不过,我们不会放弃,这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还活着,希望球迷的支持能使我们变得更强大,一切还有可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