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天津25日迎双响炮:悬念十足 男足女排双战恒大

2012年02月24日10:0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方奕昕 李航

  2月羊城,恒大同泰达的超霸杯决战与女排联赛半决赛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的巅峰对决同在25日下午进行。一方面超霸杯恒大与泰达的对决,是球队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加上联赛冠军对阵足协杯冠军的悬念,让球迷们充满了期待。另一方面女排联赛恒大与天津女排的较量同样精彩,本场比赛如果天津队可以在客场以3:0或3:1取胜,且净胜分超过6分,那么就有晋级决赛的可能。

  泰达昨进驻赛区酒店

  昨天中午,结束了在天河外场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泰达队正式进驻赛区酒店——位于市中心的广州建国酒店,也由此拉开了与广州恒大这场中国足坛超级对话的序幕。按照赛区的规定,昨天应该是泰达队进驻赛区的时间,不过,库泽还是执意要在天河外场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然而,这个决定看似平常,却忙坏了球队的后勤人员,因为队伍上午训练,酒店内只留下几名工作人员处理行李、退房、结账以及租车等繁杂事务,“一直从早晨6点多忙活到现在,终于算是告一段落了。”球队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11点半,结束了天河最后一练的泰达队收兵回到下榻的国德大酒店,教练组要求队员们抓紧时间收拾东西、洗澡,然后在大堂集合,准备搬家,甚至连午饭都转移到了建国酒店再吃。由于超霸杯的比赛被放在了远离市区的大学城,而那附近并没有符合接待条件的酒店,所以组委会给泰达队安排下榻的仍然是位于市中心的建国酒店。这里是广州天河区的繁华路段,距离泰达之前下榻的国德酒店只有两公里路程,不过,由于辎重太多,算上队员们洗澡、集合以及路上拥堵的时间,当球队抵达建国酒店时,时间已将近中午1点,整个搬家过程耗费了两个多小时,队员们又累又饿,在领了房卡后简单用了一点午餐后就都回房休息了。

  库泽 给球迷送去惊喜

  25日下午,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超霸杯,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与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将进行一场王者之战,同时这也是两支球队出征亚冠前最后一次演练的机会。“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这场比赛,给球迷带来惊喜。”主帅库泽表示,恒大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虽然泰达实现愿望会有一些困难,但球队上下已做好了准备,而他也希望自己能在执教泰达的处子秀上有一个好的结果。

  从训练情况看,虽然泰达阵型仍为451,但库泽的战术要求与老汉多少有些区别,加强中前场逼抢以及提升进攻速度,都是泰达备战超霸杯的最大改变。“我看过他们上赛季的比赛,对他们有所了解,我们也布置了些针对性的攻防练习,但效果还需要等到比赛时才能看出来。”库泽透露,恒大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这次又是主场作战,因此对泰达考验极大,“球队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演练阶段,大家的愿望就是打好这场比赛,为即将来临的新赛季开一个好头。”球队已进入到备战的最后阶段,但库泽还在担心球队没有进入到比赛节奏,“准备方面没有问题,但状态还欠缺一些,需要再提升一些。”库泽表示,这场与恒大的比赛是新赛季开赛之前一场很重要的赛事,球队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至少要按照备战亚冠和联赛的节奏去准备,因此需要队员们在训练中展现出更出色的状态。

  第五外援已锁定前锋

  昨天,消息灵通的罗马尼亚媒体再度爆料,目前效力于罗甲劲旅克鲁日CFR的巴西前锋威尔登很可能加盟天津泰达,虽然这则消息还没有得到泰达俱乐部高层的确认,但却与之前“第五外援锁定前锋”的泰达官方口径不谋而合。今年31岁的威尔登起步于巴西豪门桑托斯。其最显赫的经历是在2009赛季效力于于大宝所在的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而且为球队贡献了6粒进球。去年夏天,自由身的威尔登辗转来到罗马尼亚劲旅克鲁日CFR,在已经结束的18场联赛中出场12次打入7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

  威尔登是否会成为泰达的第五外援?对于这一问题,俱乐部负责人含糊其辞,只是透露了一点细节,“第五外援已有了具体目标,肯定是前锋,而且实力不会差,不出意外的话,28日应该在天津与队伍会合。”有意思的是,就在威尔登与泰达无限接近的时候,罗马尼亚媒体竟又爆出阿根廷后腰布兰丹周四飞往中国加盟泰达的消息。对此,泰达负责人不屑一顾,“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布兰丹根本不可能来到泰达,也许他会到中国踢球,但肯定不是我们这里。”据悉,布兰丹此行来华的目的地,很有可能是沈阳,志在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辽足有意将这名阿根廷后腰招入麾下。

  花絮:转播·让路女排

  也许是当初确定赛程时没有想到会遇到如此情况,因此足协在确定超霸杯开赛时间时定在下午3点30分,排协方面确定女排联赛恒大与天津女排开赛时间为下午4点,于是两场比赛出现了“撞车”的情况,而央视体育频道又要对两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因此只能重新调整比赛时间。好在经过协商之后,超霸杯给女排让路,比赛时间提前到下午两点进行,比赛结束后正好接近女排的开赛时间,这样两场赛事可以接连上演,不仅解决了电视直播的难题,球迷也可以过足眼瘾,同一天接连欣赏到国内体坛两项精彩赛事。

  超霸杯球票·价格太高

  目前本场超霸杯比赛的球票销售并不理想。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距离广州市区大约20公里左右,且交通极为不便,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球迷看球的热情。另外,本场比赛的票务工作并非由恒大俱乐部负责,而是由当地一家媒体包销,因此球票价格的定价比联赛要高出一些。球票价格分为4个价位,最低票价为80元,最高为280元,中间还有120元和180元两个价位,比联赛票价高出很多,因此球票销售较为平淡,没有达到预期。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