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郭跃重返亚锦赛成全能战士 奥运前景柳暗花明?

2012年02月24日10:1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苏娅辉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此番在澳门举行的亚锦赛和月底将在多特蒙德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都将是国乒教练组考察和确定伦敦奥运会阵容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当本月初女乒公布亚锦赛名单,而郭跃又不在其中的时候,关于她“边缘化”的声音瞬间响起。昨天,亚锦赛正式拉开帷幕。而就在出征前,郭跃突然取代了削球手武扬,而且成为“全能战士”出战团体、女单、女双和混双全部四个项目。这一刻,郭跃的奥运前景瞬间又“柳暗花明”了。

  在去年所参加的15项国内外重大比赛中,郭跃未能获得一个单打冠军,加之并不占优的世界排名,她的奥运前景并不被看好。而在更早一些的2010赛季,她还因为状态不佳而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未能获得出场机会。郭跃是女乒现役选手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也是最有希望在新老交替中扛起大梁的。但是现实很遗憾,她迟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当丁宁和刘诗雯相继开始反弹,她却依然在低迷中徘徊。进入2012赛季,郭跃不仅没能获得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参赛机会,当二线球员出战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时,她还是没有机会。就在本届亚锦赛的初次名单中,依然没有她的名字。

  就在外界以为郭跃已经与奥运会渐行渐远的时刻,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却在出战亚锦赛的前一天,突然宣布由郭跃取代武扬,而且是出战全部四项比赛。其中,女双搭档李晓霞,混双携手张继科。从战略角度来看,郭跃取代削球手武扬,无疑可以干扰对手的备战。而郭跃之所以能够“回归”五人主力阵容,一方面是她自身状态的回升,另一方面更是因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她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她出色的双打能力。虽然上赛季状态低迷的她经历了单打冠军荒,但是在双打比赛中,不论她与谁配对,都可以轻松将冠军收入囊中。施之皓曾经说过,郭跃与李晓霞的双打组合,甚至超过当初的王楠/张怡宁。施之皓表示,不出大的意外,此次亚锦赛的阵容就是世乒赛团体赛阵容。如今,教练组给了郭跃机会,她需要好好证明自己还有这样的能力。

  昨天,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抽签揭晓。中国男队与中国香港、瑞典、希腊、朝鲜、斯洛文尼亚同组,这个小组虽然并不是最轻松的小组,但中国队以头名出线应该不成问题。根据世乒赛的相关规定,A组头名的中国队将与C组或者D组头名被分在一个半区。这样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队或者韩国队。中国女队与罗马尼亚、匈牙利、白俄罗斯、乌克兰、美国同组,中国女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应该没有悬念,她们半决赛可能对阵中国香港、韩国或者日本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